钓鱼网

高手分享玩黑坑标钓具的搭配法

要想黑坑快上岸,这样来搭竿和线,不照做,黑坑只有被坑的份儿。

用台钓法钓鱼,野钓能上大小鱼,黑坑更能上快鱼,这都是因为台钓法的精巧配制,张弛有度。但是,很多新手钓友,总是把野钓和黑坑画上等号,花了钱来到黑坑,用的鱼饵一样,钓具也一样,钓法也一样,最后只有挨宰的份。本期《渔课堂》呢,我们来给大家说说黑坑选用钓具线组的正确方法,让大家少走些弯路。

一、黑坑前期抢鱼阶段

钓黑坑可以分为三个大阶段,每个阶段所用的钓具也是不同的,咱们来分别说说。前期是黑坑的抢鱼阶段,用的鱼竿需要硬一些,竿子硬整体上鱼就快,无论是抛竿还是提竿,钓前期的生口鱼更能回鱼,非常合适。线组可以用2.5、3.0的主线和2.0的子线来配。浮漂用个带行程的,可针对前期的大量截口现象。鱼钩这时可用新关东3号的较大钩。

二、黑坑中后期慢绷、糗鱼阶段

中后期鱼竿就要软下来一些了,用28调、37调的较合适,线组的线号也要放低一些了,主线用到1.5左右,子线放到1.0、0.8左右的差不多。浮漂这时要用个吃铅量小一些的,快速下落成为主要任务。鱼钩可用新关东2号、1号的,便于鱼的入口,因为适口性的问题会在后期更加突出。

三、一些常见问题

有些钓友说,我选用的6H、7H、8H甚至是10H的,都有硬的软的,怎么回事呢?这是因为鱼竿厂子不同,同样调性的软硬度有差别。咱们只需要找一竿感觉较硬上鱼顺手的就可以。又有钓友说,我在前期用粗线,上2、3斤的鱼都没问题,中后期用的线细很多,是不是就不能上2、3斤的大鱼了?那黑坑里面的鱼都差不多大,如何是好?这样想就错了,这个线号还是能上2、3斤的鱼的,主要是因为鱼竿软了,更能护线了。

​好,希望本文能帮到各位钓友,如您有不懂的不清楚的请及时留言发问,如您有不同意见或更好的技巧,也请尽情吐槽和指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