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黑坑鲫鱼,六大经验保丰收

相信众多钓友都有黑坑钓鲫鱼的经历吧,要想钓好黑坑,征服黑坑可不是那么容易的,第一个就是要熟悉黑坑什么时候放鱼,天气的情况,那个位置最合适。那么就为大家解析一下如何在黑坑钓好鲫鱼。

一、放鱼情况

比如像6点30放鱼,那么你至少6点10分准备工作都要一切就绪!因为,一般去都是去抢,放下去的那波鱼的,然后在老板放鱼前打下重窝(打窝也有讲究,等等讲)。

二、线组

线组的话,一般是08(至于主线长度:八字环到手把那里还有5cm左右。太长不容易甩杆,太短不容易回鱼操网,这个是配合28调或者19调的硬杆!这样的搭配上鱼速度刚好!)+04子线6-7号秀钩(本人建议至少是6号。①因为洗澡鱼一般都是1斤左右的,6号勾对它来说吞吐还是很快的,所以钩子小了会导致顿口没鱼!容易脱钩②钩子大搓下去的饵料也大点更容易做窝)子线的长度问题:如果说里面没大物纯鲫鱼个人觉得60对开开差不多了!

三、选漂&调漂

用什么漂,怎么调:①洗澡鱼的票是最没讲究了,只要有15目以上的长脚长尾的行程票即可,一般吃铅1.8克左右(因为针对的是刚放入的新口鱼一般都溜边游的,所以建议大家3米6的杆子钓)②调漂:一般空勾半水调8目以上!

四、窝料

窝料(窝料也是重点):①因为洗澡鱼全程过程主要就是一个“引”字,所以说你要在放鱼前到钓场,这样才不会输给别人,人家打窝了老板鱼都放好了,你说你后面到了鱼还引的过他们吗?②窝料一般搭配:原塘颗粒+小米+谷物类的+小药(很多人都纠结下药,不用纠结,加点聚鱼素,麝香酒,那些穿透力强的味道,当然不能杂七杂八都加进去,一定要有一个主要的味道!用量可以稍微大点!因为刚放的鱼就是看谁味道重引的过来,当然不能太重,这个自己把握,不会用的就稍微加点即可!)+蝉蛹粉(这个是我喜欢加的东西尤其是现磨的那种,效果很好,我网上也买过但是味道明显不够腥)。③打窝怎么打:老板放鱼前,你准备好窝料然后就开始扔,注意:千万不能太远,最好是扔在你钓点靠你的方向10cm的样子,因为这个鱼是从留边慢慢往中间的,这样做一个是好引鱼,还有一个是万一最佳时期不上鱼,但是鱼还是在你能控制的钓点范围!

五、配饵

钓饵:小米+商品饵,至于什么商品饵,这个大家都有自己的配方,对钓洗澡鱼来说问题不,只要是鱼引进了,什么都吃,因为它是新口鱼,没有尝试过饵料的味道,所以问题不大!一般的鲫鱼饵都可以,关键是你开饵开的状态,怎么样的状态算好:洗澡鱼建议用搓饵。那么雾化效果肯定是要的,我比较喜欢抛出去到底,然后10秒左右浮标慢慢上移,说明饵料化了!就这么一个状态!

六、钓法篇之钓法新技能

之前说了,浮标调8目以上是因为洗澡鱼刚放去的鱼层是非常乱的,这个也是为什么大家会挂身的原因。所以调的约零越好抓接口!首先:要承认一点,今天能否狂拉,最主要的就是看你早上的窝料是不是获得鲫鱼的青睐,有鱼被你引住,后面的理论是全部建立在这个基础上的。这个也是为什么大家都说洗澡鱼屁股第一,确实如此!!!

因为,用的是搓饵,主要是变引变钓为主,所以你抛竿一定要定点抛,决不能抛满竿哦,不然抛出去的饵料形成的窝子就是直线一条,那肯定会影响上鱼。很重要的一个小动作:窝料打好后,老板鱼放好后,你不要急于钓,建议大家再搞点窝料来抽窝,抽个半个小时,不同水层抽,这样鱼在游来游去的时候看到你这里这么好的雾化区有东西吃就引住了然后下面还有你之前的窝料你说效果好不好,这样你就比别人赢开头了!

抽窝抽好后,就开始搓饵钓吧,搓饵还是一个引钓的过程,希望大家要勤劳。差不多到底没动作等10秒抽掉,这么一个频率,这样下面有鱼才不会跑,等到他们适应新环境开口了,一般都会浮标下层到5目左右有力的顿口出现!鱼多的话,中层就直接接口!

总之,这个下面鱼多不多,要看你自己的经验,最重要的是起杆一定要轻,轻轻轻!防止挂鱼,炸窝!

鱼引进来了,碰线动作就明显了,那些慢慢下去的口,都不要抓,要抓就抓犀利,干脆利落,半目以上的顿口98%中鱼!反正在窝里的鱼不会跑,所以口要准!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千万不能等,没口了就死等来口,没口是因为鱼钓的少了,所以一定要保持10秒的频率不停的下去,周围有鱼还是会给你回报的!

还有一种情况,天气冷的时候开太阳了,鱼很多都在半水,因为加之早上的窝料底层是非常重的味道,所以洗澡鱼最佳上鱼基本是放鱼后的5个小时内,不然就是傍晚5点左右,这个时候你可以选个行程长点的票,开个状态好点,入口好点的拉饵,专门钓接口,饵料要求淡点!有人问为什么不打浮,因为打浮的话,饵料也是相当重的,鱼有可能味道太重还是不吃,所以就专门一小颗的拉饵,一次次的拉下去找接口,能骗几个是几个!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