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钓鲤鱼的饵料、渔具及找底技巧

黑坑鲤鱼,大多数的时间,除去钓点以外,拼的是饵料。

鲤鱼相对鲫鱼其实是很挑食的鱼,而不像鲫鱼,随群,抢食。

所以,玩鲤鱼对于很多钓鲫鱼的是短板,因为习惯和侧重点根本的不同,生口鲤鱼有种说法,屁股正,饵料对,弄个筷子都能使,并且鲤鱼个体大,大多数钓鲤鱼的季节是水温高的季节,鱼的活性强,掩盖了很多线组,浮漂的选择上的问题,顿点,灵点,似乎都没有什么。

一、黑坑钓鲤鱼的饵料

这就导致了,玩鲤鱼的基本就是玩饵料的。

黑坑鲫鱼,特别是北方地区很多地方,水温低以后,鲤鱼不开口或者开口很差了,很多黑坑无奈才会撒鲫鱼。

其实水温高的季节,大鲫鱼只要开口,其实也不用纠结过多线组调钓的东西,因为活性不同。

水温低就完全不同。

二、黑坑钓鲤鱼的渔具搭配

玩鲤鱼的大多数喜欢玩粗尾的浮漂,玩鲫鱼粗尾和细尾就差了太多。同样的一只浮漂,细尾和粗尾灵敏度有根本的不同。

浮漂吃铅的克数一定要心中有数。

在能承受的前提下,能用多细的线就用多细的线组,特别是后期的糗鱼

前期抢鱼,可以倒拉牛,子线线号大于主线线好,因为线组在水中的水阻远远不同于空气中。

要放大很多倍。鲫鱼嘴圈小,吸食产生的负压本身和鲤鱼比要小的多,更何况寒冷的季节。

线组的水阻不同,浮漂的反映也根本的不同,或者同样的浮漂动作,因为子线的水底弯曲,入口深度完全不同,轻口的时候,这个是绝定有口有鱼或者有口无鱼的根本。

同理,子线大于主线就是延长缓子线下摆时间,对健康的生口也是完全不同的结果。

三、黑坑钓鲤鱼的找底

最后说说找底。很多玩鲤鱼的,其实很多时候都是倒在找底子找个环节的。

鲤鱼饵料比重大,浮漂选择的空间也大,随便整整,调高目钓低目都募问题。

但钓鲫鱼就完全不同因为鲫鱼的饵料大多数时候比重都很轻,要对浮漂有深刻的了解才成。

不说这些废话了,反正你的调钓一定要两个拉饵能压完最好调整,或者两个搓饵小,能压完。

然后找底的时候一定要搓正常的饵料让浮漂完全没入水中一点一点往上找,千万不要玩鲤鱼的习惯搓大饵去找,那样因为饵料大小的不同,你找的底子能错好几目

比如,你调4目,钓两目,搓饵找到找个目数,就可以尝试着直接拉,拉饵你拉好以后再搓,你可以看大小……

然后根据鱼口去调整浮漂。切记,你找鱼口底的过程中,拉饵的时候是一微调,而绝非可以大的调整,最多调一个指头的宽度,上下因为你的子线有几十公分,弯曲的程度有无数的选选择,也许子线弯曲了10公分。弧度不同,而你的浮漂上的改变也许只有一目。

所以,我才好会说,找地的时候,最好是搓饵从把浮漂完全拉入水中开始一点点上找。

鲫鱼的底子一定要找准确,你才能有可能去调整其他东西去钓的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