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鱼塘高效钓大鱼的技巧分析

秋高气爽,鱼儿开口好,此时在鱼塘钓鱼如何提高收获成绩。遇到大鱼、滑鱼如何垂钓效果最佳,下面笔者整理了一些经验,钓友可以参考一下,或许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一、多设窝点玩走钓

进入秋季以后,天气非常清爽,鱼儿此时胃口大开,从早到晚,鱼塘里鱼星不断,范围很广,此时垂钓,我们可多设几个窝点玩玩走钓,收获有明显提高。

尤其是秋季天转凉后,鱼儿在水中的所处的位置一日三边!有可能早晨在鱼塘深处,白天气温升高后逐渐聚集到浅水处,晚上9点以后,气温降低后,鱼儿又回到深水处。这样,多做窝点的好处就很明显,在条件允许下,上午和下午可以接连施钓,上鱼率大幅度提高,让人收获高。

针对多个窝点的饵料选择,我们可以用玉米渣加花生枯粉虚实结合作为窝料,价格便宜,就算玩一天,消耗也不高。

二、提竿抽窝钓大鱼

现在的坑塘大多都是混养塘,想要单钓鲫鱼已经不可能,此时可先抽窝子钓鲫鱼,然后等塘里的草鱼、鲤鱼进窝后,钓大鱼。

简单做法是:窝料抛撒入窝点后,用散泡配合一些颗粒状态的饵料连续抽窝,一边抽,一边开一款雾化性不错的鲫鱼饵钓鲫鱼!如果是老鱼塘,千万注意提竿频率和量的适度!因为,充满了猾鱼的老鱼塘,一旦窝点里饵料过于丰富,会造成老猾鱼的警觉,而小杂鱼却会闹翻天,所以,切记不可过量!

大致抽了一段时间后,就要降低抽窝频率,通过观察漂相来看大鱼有没有入窝,如果大鱼入窝,就要开出钓鲤鱼或者钓草鱼的饵料钓大鱼,此时钓鱼频率不能太高,不然会引发大鱼的警觉导致半天没有鱼口。

三、饵料搓硬钓死口

第一看:鱼漂是否有横向的水中扰动,如果有说明大鱼已经进窝!

第二看:鱼漂是否是明显小杂鱼闹窝的迹象,如果有,建议多设窝子玩走钓,做好第二窝点后等一等再来这个窝点的鱼情状况来垂钓。

第三看:漂相中黑漂不中鱼,顿口中鱼!这说明老猾鱼进窝!此时要认真对待,因为窝点里只要老猾鱼钓不走,这一类油精油精的猾鱼会赶走其它鱼儿,自己吃舒畅后转身离开,如果是这一结果,我们就要重新续窝了,非常麻烦!

最为简单的应对方式是:钓死口!简单做法是,饵料稍微硬一些,然后等待老猾鱼吐不出鱼钩后再提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