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软竿细线黑坑钓猾鱼的配置要点和垂钓技巧

黑坑的鱼儿比起野外虽然要多上不少,但是鱼儿反复被钓反复被放,身心都受到打击,因此吃食越来越狡猾。用常规钓鱼方法往往难以钓出一个理想的成绩,因此我们最好换个方法来钓,这样或许能够提高我们的中鱼率。用惯了硬竿大线钓鱼的钓友,可以尝试下软竿细线钓黑坑老猾鱼,或许能给你带来意外的惊喜。

一、细线软竿的配置

初到一个钓场的时候最先做的事就是仔细观察周围的水情环境然后多看多问分析鱼种情况,一般来说黑坑之中常钓的中大型鱼儿就是鲤鱼和草鱼,这些鱼儿重量一般在2-5斤非常的老奸巨猾,在平常垂钓时用的粗线大钩钓这些大鱼容易引起大鱼的警惕性,往往鱼口不好收获甚微。

(1)细线隐蔽好

这时就可以采用细线软竿的配置来垂钓大鱼,这种搭配的好处在于用细线能够在切入水中时声响比较微小,并且细线隐蔽性非常好,大鱼不容易察觉,可以将子线调整到0.4号,需要做一些措施来弥补细线钓大鱼时的不足,让垂钓时得心应手。

(2)子线长度

首先就是子线的长度需要适当加长来弥补细线组的拉张力,一般长度在60公分以上会有比较好的延展性,但是要采用高档的优质鱼线,质量材质够好才能保证细线具有更大的强度和耐磨性。

(3)钓竿

细线钓大鱼时没有足够的遛鱼技巧很容易断线跑鱼,所以钓竿的特性必须达到足够的要求,最好采用调性偏软的钓竿,竿质强韧有力,在中鱼之后能够通过竿体足够的弹性和韧性分担线组受到的拉力,遛鱼的时候能够很好的周旋。

(4)泄力环

协调钓竿和鱼线之间的泄力环显得尤为重要,可以使用由卸软力的弹簧和卸硬力的橡胶垫两种软硬搭配的双重泄力环来缓和鱼线和钓竿之间的承重,这种八字环能够在线组比平常小1-2号时也具有良好的作战能力。

二、短竿钓池边的技巧

(1)垂钓最为关键的就是必须对周围环境有足够的了解,能够分析出鱼情的变化,如果恰逢塘主投鱼的时候,需要了解一点就是新鱼到新的环境会在投放点附近短暂的停留来适应新环境,过后就会在池塘中游动一圈来熟悉新环境,此时可以选择性的垂钓,此时可以用短竿钓边会有不错的收获。

(2)垂钓时要学会随机应变要学会分析,黑坑之中好的钓位只能延续一段时间,并不能长久,这些滑鱼觉得到某个地方虽然饵料较多但是钓中鱼儿多的话就会察觉到危险,就会避开这个钓点到别的地方去,还有就是长期的投放窝料饵料,过剩的食料吃不完就会在该处沉淀变质,形成鱼儿难以忍受的怪味,钓点选择需要随机应变不要固守不变。

(3)在短竿近钓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技巧,在抛竿到钓点的时候手法要精确,饵料投放的位置要集中才能形成有效的诱鱼范围,抛竿的时候不要抛满竿,需要留一点余地在钓饵到位后,将钓竿垂直水面放下去。

还有一点就是此时的水线多余的话,把竿尖上扬使水线绷紧,鱼儿吃钩时力道的传递比较真实,并且刺鱼的时候能瞬间反应。

(4)黑坑中的滑鱼对危险的洞察很敏锐,通常的好钓位有危险之后就会到垂钓较少的岸边躲避,贴岸的地方会有不少的新鱼老鱼逗留,另外用短竿垂钓时要注意扬竿时的幅度不要过大,不像长竿那样水线有一定的距离,如果扬竿幅度过大容易出现缠线的情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