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竞技混养池塘钓鱼的用饵打窝技巧

现在很多竞技池都是鲫鲤混养,我们在这种地方钓鱼想要获得好成绩,那么每一种细节都要注意,比如钓具组合、饵料搭配、做窝技巧都是影响很大的因素。我们切不可大意。下面笔者就来详细说下竞技混养池塘钓鱼的用饵打窝技巧,希望能给钓友带来一些帮助。

一、混养钓鱼饵料要对口

在混养池钓鱼,饵料要使用越接近平时它们所食的饵料味型最好。原塘饵对于钓混养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基础饵之一。我们到达一个新的竞技池,首先就会去池子老板处购买一些原塘颗粒。原塘颗粒的好处在于,它是这些鱼经常食用的饵料之一,对这样的饵料,大个体的鱼会降低一些警惕性,让我们更容易垂钓它们。

同样,在天热或者打到后面两场比赛时,用原塘本味的饵料适口性更好;如果遇到鱼情较好的池子,我们可以用原塘颗粒经过浸泡加入一些其它的商品饵状态饵,可以做成很好的散炮饵料。可不要小看了散泡饵料,它可是钓混养很有威力的一种饵料配方和技法。

二、混养钓鱼饵料要兼顾

在混养池钓鱼,我们首先在饵料上面,一定要兼顾,或者可以开制两团饵料。比如里面既有大鲫鱼,又有大鲤鱼这样的情况。我们可以开制一团应对鲫鱼的拉饵,一团应对鲤鱼的搓饵。

开始的时候可以用搓饵来钓,看鲤鱼吃口是否很好, 是否上鲤鱼的效果相当好。如果效果不错,我们可以按此方法继续钓,如果鲤鱼上得不是特别好,十分钟才会上一条,那么我们就要改变我们的钓法,改用拉大饵去攻大鲫鱼,打频率。这样虽然可能在单个体重上要小于鲤鱼,但从尾数上却能弥补这样的损失。

在竞技中,许多新钓手一味的想去攻大鱼,认为只要钓上几尾大鱼就会有好成绩。但往往事与愿违,大鱼在人多的时候更容易受到惊吓而变得警惕,也许一场比赛下来,你一条也钓不了。

三、混养钓鱼饵料搭配很重要

混养池里钓鱼,特别是在夏季,饵料在搭配上一定要注意,味型不要搭配得过浓,如果是钓鲤鱼混养,建议以香甜味为主,可以使用原塘饵料加一些薯味或者谷物类的商品饵,可略略的加入一点粗颗粒的螺肉腥味的商品饵。

如果是上午钓混养,可以加一些针对大鱼的药酒,量大约一团饵8到10滴即可。如果是下午很热的情况下,可以少加或者不加药酒,可以加一点果酸类的添加剂以刺激鱼儿开口,增加其食欲。

四、混养钓鱼做窝很重要

混养池里钓鱼,做窝同样很重要。混养鱼对饵料的需求量要大于钓对象鲫鱼,窝子做得好不好,直接影响你一场70分钟比赛的最后结果。我们钓混养时,除非是那种以大鲫鱼为主较快的鱼情外,我们都应该在前面10分钟做好窝子,上大饵,频抛竿,把窝子做足做好。此时不要因为相临钓友先上了一尾两尾鱼而急燥,反正要坚定自己的打法,把窝子做足做大,把左右两边的鱼都诱过来。

左右两边的钓友因为只顾钓窝子里现成的一两鱼,而没有做好窝子,等把窝子里的鱼钓完了,窝里没有饵料就诱不来更多的大鱼。反而你因为前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而让鱼都集中于你窝子,这样只要你不跑鱼而炸鱼窝,那么就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五、混养钓鱼钓竿选择很重要

混养池里钓鱼,更注重钓竿选择,通常我们混养一般使用的4.5米的钓竿,钓竿尽量不要选择我们钓对象鱼的超硬的战斗钓竿。过硬的钓竿不适合我们溜鱼控鱼,对钓线的保护性也要差一些,容易引起我们断子线。相返腰力十足,轻软一点的钓竿对我们打混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也不能过软,不然遇上大鱼半天都溜不上来,既浪费自己的时间,也影响左右两边钓友的垂钓。

总之,钓混养我们需要多方面的考虑鱼情,从中懂得取舍,安排好战术,才会有机会取得好的成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