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钓大鱼的五个实用技巧

进入夏季以后,很多钓友都喜欢去混养黑坑钓草鱼和青鱼,一来这个季节,草鱼和青鱼开口欲望大,比狡猾的鲤鱼和怕热的鲫鱼要比较好钓,而且不太局限于时间,上午时分也可以钓,二来很容易满足钓友们一搏巨物的心情。下面笔者就给大家说说黑坑钓大鱼的五个实用技巧参考一下吧。

一、钓竿选择

垂钓大青鱼和草鱼当然需要使用28调的超硬钓,才能更好的控鱼,长度最好是6.3米的,钓的质量一定要有保证,弹性和任性以及腰力都要优秀,本地的赌塘对钓的长度有限制,这里的钓长度不会让超过7.2米,垂钓草鱼和青鱼这类大鱼基本上是以守钓为主,这里再提醒钓友,一定要使用性能优秀的钓,不然好不容易守得一条上钩的大青鱼,却因为操作不当断跑鱼的话,心疼钓和鱼儿之余,心情也是非常郁闷的。

二、线组搭配

(1)青鱼和草鱼属于体型庞大的鱼种,看似慢吞吞的一副不温不火的样子,但是上钩之后关乎到它们的生死存亡,所有的体力都会爆发出来拼死一搏,可以想象钓获个头越大的鱼儿,我们所要经历的战斗场面会有多激烈,那么线组的强度一定要优秀,一定要经得起草鱼青鱼的折腾。

(2)一般来说钓线的搭配,通常采用4+3或者是5+4的搭配,那么6+4会更加的妥当安全,但是也要根据钓情况来搭配,如果钓组搭配太过强硬,钓也可能承受不了,钓钩通常会选用12-13号的优质强硬伊豆钩。

三、饵料搭配

南方地区黑坑中喂养鱼儿的食物基本上都是颗粒料,鱼儿从小到大都是吃这种颗粒料,所以对于坑塘中的鱼儿来说,这种料最为安全,也最符合鱼儿口味,垂钓的时候要尽可能知道原塘颗粒,起码也要搭配出和原塘颗粒接近的食料。

这个季节使用鲜嫩的玉米粒或者是搓饵垂钓都是很不错的,可以互相结合着搭配使用,一般来说直接挂上原塘颗粒垂钓或者是把泡开然后粘上粉饵垂钓效果也是相当不错的,具体的搭配要根据鱼情来调整。

四、钓法技巧

(1)选好原塘颗粒饵投放到钓点做窝,窝点布置之后就挂上钓饵开始守钓,一般来说需要使用耐浸泡的玉米或者是商品饵,以及其他的耐浸泡颗粒料下钩,调钓方面主要以钓钝为主,如果使用粉料垂钓的话,调钓方面则需要以钓灵为主。

(2)调钓的时候会挂上两个颗粒饵调平水钓2目,上下钩的钩距通常为8-10公分之间,另外要根据鱼情来合理垂钓,比如说发现窝点进鱼,冒起星泡却发现鱼儿经常碰到钓线,这说明鱼儿可能在别的水层,此时需要使用大漂垂钓,并往下移动50-80公分钓浮。

(3)找到鱼口之后再固定下来垂钓,当有鱼儿上钩之后,要迅速把鱼儿带出窝点,不然很容易惊扰到窝点其他鱼儿进食,另外钓获一条之后要注意续窝,投上三两把颗粒料即可。

五、小药使用

小药的具体搭配这里不做详细介绍,因为每个钓场鱼情状况是不同的,鱼儿偏口和习性都大不相同,并且受到天气环境的影响,使用的量也需要调整,一般来说小药的量要适可而止,不能用的太多,刺激性太强的话会起到反作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