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细说黑坑鱼情特点和钓位技巧

钓友们平时野钓休闲惯了,也是想要去收费鱼塘去垂钓过下手瘾,但是需要注意一点的是,野钓的经验不一定在坑塘垂钓通吃,因此建议先掌握一定的黑坑垂钓技巧,避免缴费空军的尴尬局面出现。下面笔者要说的就是如何掌握黑坑鱼情和理想钓位的选择,希望对各位钓友能带来一些帮助。

一、塘主放入池中的鱼有何特点

塘主放入池中的鱼,其来源大致有两种渠道,一是从别的鱼塘购买而来,二是塘主在其它池子喂养的。为了获取更大的利益,有的塘主会对鱼进行一些特殊的处理,使钓者难钓。所以,放入黑坑中的鱼一般有以下一些特点。

(1)老滑鱼与新鱼混杂

老滑鱼历险数次,经验老道而觅食十分谨慎,白天多聚在池塘中央或偏僻的安全区域,遇到饵料也不会立即吸食。新放入池塘的鱼,一般会先到处乱游熟悉环境,吃惯了原塘的饲料,对新环境的食物也许会不适口,只有那些饥饿难耐的鱼才会积极吃食。

(2)饱经折腾的鱼

塘主购买的鱼,从较远的地方运来,一路颠簸靠靠打氧而活命,还要被消毒一番,放入黑坑后一般会表现出缺氧的状态,而塘主还会进一步对池塘消毒,钓友们为了能上鱼,难免打入过多的窝料,窝料发酵而使水质变得较差,导致鱼无心进食。

塘主为了表现出公正的一面,故意让钓友亲眼看见塘主放鱼入池,此时钓友在岸边云集,竿线纵横,乱哄哄的场面早已使鱼儿受到惊吓。开钓后,有几条鱼不幸中钩,其它的鱼更是害怕,往往会逃到相对安全的水域而聚集在一起。所以,钓友能位于鱼的聚集处下钩,就是找到了最佳的钓位。这就是许多钓友不等天亮就赶往钓场的原因,还不都是为了占一好钓位。

二、看鱼星定钓位

塘主放鱼,绝不至于使鱼群的密度很大,这不可怕,因为饱经折腾的鱼常聚集在塘中的某一区域,正因如此,钓友们得一好钓位后,一般不会显摆自己钓获多少,常在该塘垂钓的人对于好钓位是胸有成竹的。

但是假如钓友到了一个陌生的池塘,还能对好钓位了如指掌,就不太容易了。这时我们需要根据鱼星来定钓位,鱼群聚集之处,水色与其它区域有别,而且鱼星冒出得多而明显,选鱼星处下钩是没错的。

三、塘主放鱼时仔细观察

塘主放鱼时我们可仔细观察,如果发现新鱼比较活跃,我们可以到放入点的对面去守钓;如果鱼比较蔫,而自己还想在此垂钓,就不能远离放入点下钩;还有就是塘主对鱼下了黑手,鱼被做了手脚后是很明显的,就不要恋战了,最好去别的池子垂钓。

理想的状态是,鱼刚被放入,池水也是新水,水质较好、鱼也饥饿而觅食积极,如果上鱼不理想,就要反思钓技钓法了。放鱼后间隔了较长时间,但鱼不可能全被钓完,还有些老滑鱼在游荡,老滑鱼再滑也要进食,钓这种鱼必须钓场的人较少,再就是钓者对该池必须十分熟悉,了解鱼喜欢聚集在哪里以及它们的游动规律。

四、选位随天气与黑坑实况而变

大小与形状不同的池塘,深浅有别,水质不同,鱼种不同,天气不同时钓位的选择也不同。

一般春秋两季钓鲫,要适当钓浅,浅水处升温较快,比较好钓;炎夏时节水温很高,钓浅是不合适的,应找深处下钩;暮春的阴雨天鱼儿活跃,水体各层次温差很小,鱼儿觅食的范围扩大,一般都很好钓获;秋天风大可钓面积较大的池塘,钓面积大的池塘选位至关重要,就算是钓技一般的人,选到了好钓位也能获鱼多。

对自己比较中意的黑坑,就要争取早到钓场占一个好位置,切莫看到别人上鱼多,就往别人的钓位套近乎,这是大忌。

在我们常钓的池塘里,若有水草,可在水草朝向水域中央的边沿打窝,因为大鱼喜欢在草区边沿觅食,打窝处正是大鱼的必经之路。没有水草,我们可以用树枝做个窝,不过要注意防止挂钩。水位不深的池子如果淤泥较厚,可想办法下水踩出一个窝,露出硬底便于鱼时不时地藏身于此。

当大伙都集中某处施钓时,不妨尝试一下在较为僻静之处下钩,大伙都钓水域中央时,不妨在近岸处下钩,往往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