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春钓鲫、鲤鱼的全面实战攻略

在乍暖还寒的季节作钓黑坑,针对鲤鱼、鲫鱼池塘一定要有针对性。详细爆料最近的一次爆护经历。

春季黑坑钓鲫鱼鲤鱼实战全攻略

爆料一:钓位选择

春钓浅,说过一百遍了,不用解释。竿子选择就要短杆,不管你是3亩地的鱼塘还是6亩地的鱼塘,竿长最多用到3.9米,如果没有3.9米只好用4.5米了,实在是不能再长了。钓位就选择池塘浅水处,哪怕浅水处和深水处只有10公分差距也一定要选择浅水。做法是用调好的线组,双钩挂铅皮每隔三米围着鱼塘测深度就可以。

爆料二:饵料配置

饵料配置是用商品饵实现饵料的大腥需求,用小药实现饵料的大香要求。具体可以用三合一、螺鲤二号或者是丸九的天下无双加腥味。小药配置用丁香药酒较为稳妥。如果匹配阿魏之类的效果也不错。

同时,对于其它一些小药也可以酌量添加。比如,丸三等。如果用的是猪母乳,建议用单品比较好。因为猪母乳小编长期试验过,那种2公斤一袋的专门用来作为猪饲料添加剂的猪母乳和该类小药差不多,小编是在兽药市场购买的。但添加一旦过量必然死窝,不太好掌握。原则还是,基础饵+小药的原则。基础饵控制在5种商品饵以内,小药控制在4种以内。味型追求甜、腥、香其中的一种,用鼻子闻起来,最后配置出的味道统一而醇厚,切忌胡乱添加一通。

爆料三:钓组选择

鱼竿小编用3.9米鱼竿。调性要求不是很高,由于竿子短的缘故,抛竿、提鱼很轻松,不会感觉疲劳。3.6米也可以,但不要超过4.5米,超过4.5米一个是累,一个是无法做到快速抽竿。

线组小编用0.8号主线,0.6号子线。钩子用0.3就足够了。线组强调的是韧性,好的鱼线既不会钓鱼后受力拉长,改变长度;也不会随便就拉断。同时,好的鱼线相对于那些比较便宜的鱼线,其0.8的拉力往往相当于差鱼线的1.2号。而且好的鱼线入水后柔软,不影响鱼儿张口吞食。

鱼漂用鲫鱼3号漂。一号和二号由于吃铅小,对这样的线组牵不住,意思就是鱼漂虽然浮于水面,但水线是弯曲的,影响我们判断漂相。

爆料四:爆护经历

早晨7点小编赶到鱼塘,天还有点冷。到鱼塘后,小编首先是和食,然后快速支好一切钓具。支好钓具后,钓饵已经充分和水融合,小编采取连续抽竿的战术,想要先抢出一个窝子,占得先机。

8点整,鱼塘开始投鱼。按照一般的规律,刚刚投鱼后,鱼儿围着鱼塘边转悠,此时是溜边的大好时机。由于小编用3.9米鱼竿,没有在紧靠岸边1米左右的位置布窝子,所以最先上鱼的是周边的几个老钓友。鱼儿入水一个多小时后,小编此时抽窝已经一个半小时,窝点形成了立体饵料投放状态,上中下水层都充满了小编饵料腥香的味道。

溜边的钓友口慢的时候,小编开始表演。鲫鱼、鲤鱼都有,而且是围绕不散,小编采取比赛抢鱼阶段的方法,没有等待,每一杆最多在水中停留1分钟就开始第二竿。因此,连补窝带垂钓,小编的窝子是彻底成型了。鱼口非常好,由于是新水生口鱼,吃口都比较猛,漂相很明晰的顿口。

小编一直钓到中午11:30,鱼口明显减慢,小编开始查看鱼护。将鱼护放在岸边数过以后,鲤鱼是18条,鲫鱼没有计算数量。非常好的钓获,春季连竿,而且能钓满鱼护的一格,这个成绩小编是心满意足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