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鱼钓法,欢迎讨论

黑鱼icon!!闲来无事,整理一下,黑鱼钓法,目前来说,我玩路亚icon,注重的是鱼口的频率,说白了,就是玩,不是太理解总是打龟的人问题出在什么地方,看过几个视频大v拍的视频,趣味性很强,实战性太差,特别是卖装备的就更差了,个人的视频出问题可能是换点问题,玩久了的人都知道,路亚几乎是不靠守的,不是台钓,特定鱼种在特定天气时间会呆在一个位置一段时间,但绝对不会全天不停口。

我玩路亚有几年了,第一天玩路亚开始所期望的米级还没上过,没办法,资源问题,我玩黑鱼一开始按常态思路去想,mh的杆子,3号以上的线,试着去打雷强结,正品青蛙弄几十个,大小都有,不能说品种齐全吧,但至少这些东西没有杂牌货,可惜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结果250,毛都没钓到一个,给口,就是咬不上,而且以前认为的没人去的环境,并没有太好的鱼口,很散,一天也碰不上几口,对于我来说,个体大小我可以不在乎,我也可以不要鱼,但我累的像个孙子一样开车跑几十公里去所谓的处女地晒一天,毛都没感觉到,这就不是鱼的问题了,因为鱼,有,而且多,这个是前提,我总结后发现,蛙的大小只是决定抛投距离,并不代表中鱼率和适口性。还有,实际上黑鱼呆的位置并不是太远,除非你想把对面的位置也包括在搜索范围内,可是你又能抛多远??玩过正经雷强的人都知道,那套装备搞几个小时,身体素质差可是玩不了的,面前二十米范围内就差不多了,这情况下,换装备就是必选题了,之前玩大嘴的饵还剩下几包,十克的T尾,抛不了多远,调死了轮子也就三四十米,风阻大,饵又轻,但实战效果是,夠用了,目标黑鱼个体都是两斤左右的货色,对于路亚竿icon五斤以内随便飞的调性来说夠用了,但后面又出现了杆子越用越软,钩子无法打穿的问题,最后实战选择就是m调的杆子,1.5的线,饵就是十克以上就行,抛投不用太远,找鱼才是关键,但黑鱼很费线,磨损相对比其他鱼种要费的多。

个人不喜欢死塘里的黑鱼,太脏,但死塘黑鱼给口一般都是死口,很少咬不上,和师傅聊过这个问题,师傅说你想他呆的环境吃了上顿没下顿当然下口稳准狠了!也是,不过死塘太脏,密度太小,我还是不喜欢,流水玩黑鱼选择回水湾流水头,这个和其他路亚鱼种有共性,但相对来说黑鱼的群居性不是很强,一般两斤以内的我见过最多七八条一堆,大部分都是二三条,这种个体的鱼很好玩,至少我不会觉得无聊,普通玩翘嘴的装备就能兼顾,泛用,可能指的就是这个吧!黑鱼呆的深度,目前我玩表面,不清楚,但饵的选择要有动作,如果想要诱逗停顿还得思考浮力,网上有不少选择,钩子我个人觉得要好点,表面又不会挂,或者很少挂,太差的,很难打穿头骨,还是买正品的细钩,我用过几个品牌的,目前,bkk还是没有强过他的,黑鱼对温度要求有点高,太热也不行,15度以上,30度以内开口较好,其实路亚鱼种都差不多,相差也就是习性那一点点,风平浪静是最理想的时间,我没上过大鱼,所以大鱼没经验,不发表意见,重草搜洞,草少搜边,口决这东西,分开来说就是看环境,一块大部分都是草的地方就对亮水草洞搜,没有就换下个洞,一块没啥草的地方就对草边搜,中鱼概率相对较大,流水头上的鱼个体相对要小点,但攻击性强,个人心得,饵不能太大,太大了会吓跑鱼,太小也不行,不知道是看不见还是别的问题,我十公分以下的攻击密度就不如十公分以上的,个人见解,仅为参考讨论,不做实战依据!!欢迎补充讨论!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