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无定法,闲来也说说钓草鱼的事

钓无定法,无招胜有招。这大概是钓鱼的魅力所在。刚看了一篇钓友写草鱼的帖子,也忍不住来挥洒几句。

短视频越来越普及的时代,基本上每一种鱼的钓法,基本被各路大神普及的明明白白了。当然也避免不了一些意见相左的地方,这跟做钓所处的地域啊,环境啊有很大的关系。

钓鱼十几年,真正去研究钓草鱼并产生兴趣的,确实是这两年的事情。草鱼不好钓,这可能是最重要的原因,毕竟相对鲫鱼、罗飞、鲤鱼、鲮鱼甚至鲢鳙这些鱼种来说,遇见密度草鱼的几率并不大

过去一年为数不多的出钓,基本是主钓草鱼和鲢鳙。也误打误撞的上了一些其他鱼。偶尔也去河边撸撸白条鲫鱼,野生非。翻几张旧图做个纪念。

言归正传,草鱼首先有几点是一定要清楚的,第一,草鱼进食不会和鲫鱼鲤鱼一样吸,更多的是直接叼了就走,不会拖泥带水。二,草鱼是中层鱼,水的深度决定了他的常规进食水层,也决定了他喜欢吃动态饵的情况,第三,草鱼其实是容易偏口的,饵料上并不能千篇一律。而是要具体情况具体的做钓。绝对不是说一把玉米打天下,或者说一款饵料南北通杀。

展开简单说几句个人的看法,不喜勿喷。首先说线组,在主攻草鱼的前提下,尤其是大个体草鱼。线组还是应该适当的放大,笔者基本是4+3起步。一个是用的杆子基本是大综合甚至轻量大物杆可以快速控鱼,不惊窝。二个是草鱼的爆发力还是很强的,对鱼竿腰力还是有要求,还有一个是草鱼经常使用飞铅钓法,对线组还是有一定的要求。另外,笔者感觉草鱼并不是很认线。

然后说饵料,所有商品饵里面,草鱼的商品饵可能是最鸡肋的,因为有本塘料和玉米。草鱼的偏口性是很明显的,经常出现开钓塘前两天玉米没口,三天以后狂拉的现象。

关于玉米,借用某大神的观念,有两个使用条件,一是水温不低,二是有密度,如果一定要加一点,那就是最好有水深。玉米打底窝,直接挂两颗守钓,可能是钓草鱼最无聊的地方,也可能是很多人觉得钓草鱼最常用的方式。

玉米在有一定水深,水温合适的前提下,是可以做进攻打法的,也就是不停的抛窝,这个就不赘述了,网上很多。但是建议大家关注玉米粒的大小变化。

除去玉米以外,饲养塘的原糖料也是进攻打法的不错选择,坚持散饵诱鱼很重要。这个就要留意饵芯的问题。

对于不喂料的塘口,有些时候玉米是失灵的,这个时候就一定要留意鱼的进食习惯。比如柑橘园里的鱼塘,钓草鱼用橘子肉,绝对好过玉米。

在四周没有可食物的前提下,水温不够或者玉米不适应的前提下,就一定要留意一个淡字。虽然草鱼不认线,但绝对很谨慎。不是高密度的前提下,一定要休息诱鱼和做钓都要淡。

以上是笔者钓滑鱼经常使用组合,白饵做钓,麸皮面粉做窝。

末了说一下钓法,其实无非:飞铅,守底,定层三种方式。守钓重在守底和定层。进攻打法就是飞铅配合动态窝料。钓草鱼的重点还是诱鱼进窝,真的进窝了吃口比白条还猛,尤其半水。

最后发几张草鱼鱼获结尾了,祝大家出钓爆护,工作顺利。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