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老钓友分享冬天钓鲫鱼技巧

本人从小学开始钓鱼,钓鱼钓了十几年了,冬天钓鲫鱼为主,就说说自己的一些心得,仅供参考,不对的就指点下。

1、钓鱼要起早,早点打窝,多打窝,找个好钓位很重要。冬天鱼活性不高,发窝很慢。尽然现在冬天出钓,那就要发扬96KaiFa源码的不怕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冬天早点起床早点出发,别等到太阳升好高就出发,到钓点位置也没有了,别人都开始上鱼,你还在打窝,别人都准备收竿你还在死拖着夜钓,现在昼夜温差那么大,白天不好钓,晚上更难钓。 多打窝的好处是一个窝子没有鱼进窝,可以试试下一个窝子,切记不要死守,冬天适合走钓。

1


2、饵料最好用活饵:蚯蚓或者红虫。冬天鲫鱼活性比较低,冬天水温比较冷,鱼儿需要高能量的食物。本人试过好多次,饵料效果很差,基本鱼儿给口很少。

 3、钓法:冬季钓鲫鱼适合长竿短线逗钓和走钓。冬天鱼口不是很好,可以鱼竿子伸到窝里,竿稍轻轻移动,带动鱼线,吸引鲫鱼注意,冬天这种钓法效果不错。走钓就是多打几个窝,来回走钓,避免一个窝死守不上鱼,浪费时间。看似比较累其实冬天多走动比较暖和,注意冬天钓鲫鱼装备越简单越好,这样走钓往往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2


4、钓点选择:冬天适合钓阳钓草边草洞背风。气温比较冷适合钓深水。一般向阳的地方和水深的地方比较暖和,水也不是越深越好,太深了阳光照射不够就缺少食物。草边有障碍物食物比较多,鱼儿喜欢躲藏。

5.线组搭配:细线小钩灵敏浮漂。钓鲫鱼适合袖钩:2-4号比较好用,主线选择1.5以下,子线0.8以下,浮漂适合灵敏度较高的芦苇或者纳米漂。调漂要钓灵,不会调漂自己网上买个调漂桶,调好再去钓鱼。

 6、天气选择很重要,结合实际情况,可以手在水里试下水温,那边水温更暖和就在那边钓,鱼活跃性会高些。 梦里都在祝福各位钓友爆护,一切以自己实际情况为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