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白露之后,野钓大鲤鱼,首选这些地形做钓位

秋季是钓大鱼的好季节,会随着气温逐渐凉爽,鱼情会越来越好,在夏季不太好钓的鲤鱼在秋季会非常好钓。因为鲤鱼怕高温,天气逐渐转凉,鲤鱼的进食时间和进食量都会有所增加。钓鲤鱼非常注重钓位的选择,在选择钓位时主要是钓浑水、钓不平、找鱼道、找鱼窝几个思路,充分了解鲤鱼的习性,对选择钓位有莫大帮助。

一、找浑水区域

鲤鱼喜欢弱光环境,光线较强时更倾向于在水质浑浊的地方,这样鲤鱼才会感觉比较安全。浑水区域其实比较多,多种因素都会造成水质浑浊。比如鲤鱼在进食时会翻动水下的泥沙,造成浑水,所以当某块区域水质明显比周围浑浊时,说明这里一定有鲤鱼行动。还有流水、刮风等情况也会造成浑水,比如说出入水口附近,入水口附近会带着泥沙,出水口附近会有泥沙沉积,不但是活水而且是浑水,尤其适合钓鲤鱼。还有下风口位置,因为刮风导致下风口位置有水流交换,也会造成浑水,这也是钓鲤鱼的好位置。

二、找水底不平

水底不平的地方比较容易有鲤鱼,因为鲤鱼胆小谨慎,比较喜欢躲在深水中,但是深水中是不便于鲤鱼觅食的。所以水下高低起伏,有坑、有沟、有台阶、有水下坎等等地形是,往往会有鲤鱼在这里扎堆。平常躲在沟中、坎下、坡下,觅食时到较浅的区域,不但安全而且方便觅食。此类水底不平、深浅水交界的地形,一直都是出鲤鱼的主要钓位。

三、找觅食路径

这个就是鱼道的概念,没有哪种鱼类有鲤鱼如此标准的觅食路径。在鲤鱼多的水域中,水下沟壑交错,基本都是鲤鱼在觅食的时候造成的。因为鲤鱼喜欢软底的水域,喜欢在泥沙中翻找食物,常年累月的觅食行为,造成了水下的沟沟坎坎。有的地形比较特殊,导致距离鲤鱼的觅食路径变近,这个就是所谓的占鱼道。铧尖两侧,尤其是左侧,河流拐弯、分叉的地方,河道变窄的地方,这些位置都是鲤鱼的觅食路径。

四、找活水缓流区域

河流中钓鲤鱼,比较适合选择洄水湾,因为这里水流会变平缓,有泥沙沉积,并且水质浑浊,这是鲤鱼非常喜欢的场所,而且食物会丰富很多;如果主河道或者大水面,有相连的溪流、沟渠等支流,也会因为有流水的补给造成浑水,这样的位置也容易钓到鲤鱼;如果有闸口,不管是否放水,闸口附近都是出鲤鱼的好地方,因为闸口肯定是有微弱流水的;在秋季钓鲤鱼时,库湾也是不错的选择,这里水不那么深,所以食物相对充足,而且也是软底区域。在鲤鱼觅食量较大的秋季,也出现了比较特殊的钓法,那就是追着鱼星钓,这种钓法在河流的洄湾处,水库的库湾最合适。

最后还需要注意钓阴,树荫下、桥面下的桥墩附近,也是秋季比较容易钓到鲤鱼的地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