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过了白露,鲫鱼应该这样钓

白露是秋季极为重要的一个节气,预示着开始进入气温凉爽并且昼夜温差较大的仲秋时节。我们常说,秋季鱼好钓,真正好钓还是要等到白露之后。此时的气候特点有几个,首先是气温2字头,其次是高气压天气,而且多刮风。不管是气温条件,还是天气条件,都是钓鱼的绝佳天气。对于不喜欢高水温,喜欢凉爽甚至偏凉的鲫鱼来说,过了白露就开始变得好钓了。

鲫鱼比较常见,大小水面都有分布,小水面中鲫鱼密度一般会大一些,但是大水面中鲫鱼虽然密度小,个头往往会偏大一些。过了白露,从钓场的角度来说应该首选大水面,大水面出鱼的时间其实还是有规律的。经验来看,秋分前后一些平常难以钓到鱼的地方,此时也会有不错的鱼情,不过鱼情持续的时间不长,所以要抓紧时机。等气温继续下降,到了晚秋甚至初冬时,容易升温的小水面才是首选。钓鲫鱼,不但要注重节气的选择,还要根据节气的更替合理选择适合的水面。

白露之后最高温度往往都在30度一些,昼夜温差开始变大,整体水温逐渐下降。就算是中午前后气温比较高,但是水温其实并不高,到了全天都上鱼的好阶段。钓鲫鱼比较注重钓位的选择,而且完全不同于钓大鱼。大鱼所在水深会比鲫鱼深,位置也会更远一些,所以守钓大鱼时并不经常碰上鲫鱼。如果主钓鲫鱼,就要做好碰不上其他大鱼的准备。鲫鱼喜欢较为清洁的水质,凡是水面和水下有障碍物的地方,往往就容易有鲫鱼,民间用“脏乱差”来形容,脏并非指的水质,而是水面有漂浮物的地方。

水下环境乱七八糟,比如说石碓、水底起伏不平、有暗草,凡是比较容易挂底的地方,往往都是适合钓鲫鱼的地方。还有水面有水草的区域,一年四季都是比较容易钓到鲫鱼的地方。过了白露之后,植物开始停止生长,部分水草已经开始枯萎,让原本密集的水草区域出现水下镂空的情况,所以此时钓草比任何季节都容易。不管是草边还是草洞,或者草缝,不管是芦苇、金鱼草、苲草等挺水植物,水葫芦、浮萍、菱角叶等等浮草区域也是不错的地方。

乱七八糟的钓位,就需要比较合理的钓法。再加上此时不需要钓深钓远,所以适合钓障碍物,而且适合钓浅水的七星漂钓法又成了野钓鲫鱼的首选。只需要7、8米的长竿,搭配3米以下的短线,5-7颗七星漂就行,鱼钩可以使用朝天钩,也可以使用睡钩。不过比较建议使用睡钩,这跟用饵有莫大关系。朝天钩挂面饵,会感觉比较奇怪。睡钩挂饭粒、灰面、白虫、蘸小米、麦粒等等都更好用一些,而且这些味道不那么浓郁的饵料,在仲秋钓鲫鱼时效果都不错。

体型大的鲫鱼,更倾向鱼进食味道清淡的食物,至少在入冬之前,这些素饵的效果并不次于红虫和蚯蚓。并且这些饵料都有减少小鱼闹钩的效果,实在是秋钓大板鲫的最佳选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