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气转凉,钓鲤鱼,这四个技巧就不得不说一下了

八月桂花香、九月菊花黄,一过处暑,伏天就正式结束了,天气转凉,鲤鱼是不是更好钓了呢?并不是。

虽说气温是舒适了,按理说,鲤鱼为了过冬,警惕性也应该不那么高了,鱼口也应该暴躁一些,毕竟马上就要过冬了,不吃得肥一点,怎么应对寒冷的冬天呢?

话虽如此说,但实际上,压根就不是那么回事,鲤鱼是典型的底栖底食鱼种,自己的个头又比较大,本来在夏季就不怎么上浮,入秋之后,更是如此。

完全不像草鱼,入秋之后,多浮游到中上水层觅食,所以入秋后的鲤鱼,似乎也不怎么好钓,其实,秋钓鲤鱼,主要看四个字,明白了并吃透了,钓到鲤鱼,并不算难事。

一、凉

鲤鱼并不是喜温鱼,理论上,应该将鲤鱼归属到冷水鱼,水温20度以上,就开始闭停鱼口,反而是较低的水温,鲤鱼会比较舒适。

也正因这一习性,鲤鱼喜欢在水底栖息、觅食,进一步来说,除非是秋入冬,冬入春这种大幅度的降温、升温。

大多数情况下,气温、水温对鲤鱼的影响,并不是特别的大,所以,我们在入秋之后钓鲤鱼时,只要找找哪里相对凉爽一下。

比如活水区域,比如背阴、山阴、林荫、树荫、桥墩等区域,水温凉爽,光线比较弱,鲤鱼就喜欢这样的环境。

二、坡

鲤鱼的进食方式很有意思,用嘴来拱食,什么是拱食呢?就是像猪鼻子拱地一样,利用短吻翻起水底的泥土,然后吞食淤泥中的食物碎屑。

那么,鲤鱼是根据什么标准来选择拱食的地点呢?严格来说,是根据食物的味型,但是进一步来说,根据水底的地形。

鲤鱼喜欢水底起伏不平的地势,因为这种地势很容易淤积腐泥,比重较大的物体都会沉淀在起伏不平的水底。所以,这种起伏不平的水底,几乎都是鲤鱼觅食的好地方。

除此之外,堤坝、桥墩、近岸的坡底,也符合类似特征,因为落叶、杂物都会沿着坡滑落水中、沉在水底,这些位置,稍微打点窝料下去,就会吸引鲤鱼进窝觅食。

三、多

鲤鱼虽然对低温不怎么敏感,但是季节转换,对食物的需求量却是非常敏感,相较于初秋、夏季,处暑一过,鲤鱼的食量非常的大。

尤其是过了秋分,甚至是霜降之后,素淡的窝料,数量还不太多,甚至都很难吸引到鲤鱼进窝。

所以,打窝的窝料,分量一定要足,不用像夏季和入秋一样,担心窝料太多发糗、变味,反而容易驱赶鲤鱼进窝。

四、稳

前文所述,鲤鱼是水底拱食的鱼种,而在野外,鲤鱼给口的漂相非常简单,多以黑漂为主,很少会像黑坑、竞技池垂钓,出现好些不同的漂相。

在垂钓鲤鱼时,也不需要讲究刻意的逗、引,基本上钩饵沉底,等待进窝鱼给口即可,当然,适当地逗引,肯定更容易刺激鲤鱼给口。

守钓鲤鱼并不存在什么特别的技巧,心稳、手稳,也就是心不要急,不要看到浮漂有动作就想提竿。

手稳则是一定要等到黑漂再提竿,什么移漂、顶漂,只要幅度不太大,就不要着急,一旦中鱼,刺鱼成功之后再扬竿,切不可着急提竿,以免拔河、打桩。

以上这四个字,就是入秋后,野钓鲤鱼的必须掌握的技巧,事实上,钓鲤鱼并不算难,难的是如何将其诱进窝。而想要将鲤鱼诱进窝,选择合适的钓点,合适的打窝技巧,却又是重中之重,所以说,掌握上述四个字,钓到鲤鱼,一点也不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