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据说天气越热,这鳊鱼钓法反而更管用

鳊鱼这类鱼,其实从它的形态上看,非常便于人们记忆,因为它体型较宽,嘴巴又如同鲫鱼那么小,更关键的是,鳊鱼食量大却怎么也长不大。当然对于96KaiFa源码来说,只要鱼情好,有时钓钓鳊鱼也很不错,只不过要想在炎热的七月里边钓好这类鱼,就得找到一套合适的钓法,虽然本人算不上是钓鱼老司机,可敢保证,以下这套钓法,十人有九人还没试过呢!

根据钓场环境来选位

其实不管是采用海竿还是手竿,要想钓到个体偏大的鳊鱼,就得根据天气变化,以及结合钓场周边的环境来灵活选位。由于鳊鱼是一种对氧需求大的鱼类,那么在选择钓位的时候,需要选择下风口、有水草等氧气含量高的地方。除此之外,鳊鱼还喜欢在水底较为干净的地方扎堆,比如进水口处就很不错,这里不仅溶氧量高,而且食物资源也比较丰富。

钓饵与窝料的选用

另外除了找对钓位,同时还得根据目标鱼种的摄食习惯来配置窝料与饵料。鳊鱼的食虽然很相杂,但依据现在的气温,如果选用雾化较大,气味较浓的窝料,势必会招来大量杂鱼。所以在白条,小麦穗较多的水域,建议少用粉质窝料,单纯使用颗粒就可以。

至于钓饵,这里需要强调一下,很多人都认为玉米粒是垂钓鳊鱼的最佳选择,可本人认为,此时用颗粒较小的麦粒饵就很不错。毕竟这类鱼的嘴巴小,饵料过大势必会造成挡口。

各类钓法的灵活运用

其次在钓法上,也应该以钓浮或钓半水为主,毕竟鳊鱼在炎热的夏季里边,由于气压低的关系,很少出现沉底,所以下拉浮漂钓离底,甚至可以把铅坠推到浮漂底部,以飞铅的方式来作钓,效果可能会更好。另外鳊鱼在摄取食物的时候,浮漂除了表现为漂尖下沉外,有时也会表现为抬漂,一般浮起二到三目后不动的就是大鳊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