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天不要只钓鲫鱼,试试这鲢鳙钓法

鲢鳙又被不少人称之为“大头鱼”,和其他鱼不一样的是,这类鱼的进食方式是靠吸,而且也特别喜欢生活在高温之下。虽然春季的气温还不足以让鲢鳙十分活跃,但现在只要学会以下这套百试不爽的特色钓法,个人觉得肯定要比钓鲫鱼爽很多。

天气选择与出钓时机

众所周知,鲢鳙鱼属于中上层鱼种,气温高的时候一般活跃在上层,而气温稍微低点就喜欢在水的中层待着,所以春钓一般都是以钓半水为主,至于选择什么样的天气,本人认为春季钓鲢鳙,主要是从大概惊蛰以后比较好钓,天气上宜选择春光明媚的天气,气温越高对钓鲢鳙来说越是有利。

当然具体的作钓时机,建议选择在中午时刻,毕竟这段时间的气温比较高,无论鲢鳙的活性还是食性都比较强烈。

钓位选择与诱鱼招式

当然要想在春季钓好鲢鳙,最重要的环节就在于选钓位,鲢鳙虽然习惯生活在水的中上层,可它和鲤鱼一样都比较胆小,有时你看到的成群的鲢鳙在靠近水面的位置一般都是个体比较小的鲢鳙,所以垂钓鲢鳙的时候一般要选择比较深的地方才行。

另外在开钓之前,需要注意作钓当天的温度、风向,切记一定要避开顶风的钓位,选择顺风或者偏风的地方,根据作钓水域的地势来选择背风处或者回风。

至于诱鱼方面,本人认为可以不用打窝,直接开饵,然后通过抽窝打频率的方式来诱鱼即可!

钓饵调整与浮漂调钓

提到钓饵,可能不少钓友就会问了,到底选择什么样的饵料才最好呢?个人觉得只要钓饵雾化大,无论你的饵料是酸臭味型还是草莓味,它基本上都会食用,当然鲢鳙是虑食性鱼类,进食方式就如同人类喝汤一样,通过腮把水过滤留下饵料,所以要想让鲢鳙吸入饵料,它的比重就一定要又轻又软。

最后在浮漂调钓方面,有些人可能会认为,既然鲢鳙属于中上层鱼类,调漂自然也就要调高钓低了。

这样调钓虽然鲢鳙照样会咬钩,但中鱼率肯定不会高,因为这类鱼在吃饵的时候都是一吸一呼,动作非常的轻,所以要想钓好鲢鳙鱼,浮漂一定要像钓轻口鲫鱼一样调低钓低。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