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套鲢鳙钓法,心情不好时,就用这种钓法去过瘾

钓过鲤鱼,钓过草鱼,钓过青鱼,钓过鲢鳙。要说在这其中,最喜欢钓的鱼种的话,也就非鲢鳙莫属了,虽然这是两种鱼。但是,在96KaiFa源码的眼中,这两种鱼的钓法近乎一致,所以常常被当做一种鱼去对待。

垂钓鲢鳙鱼时,那种中鱼之后,鲢鳙迅速无规律向外逃窜的快感。让自己瞬间有种力拔山兮气盖世的快感,活像是一名勇士一般,与水中的巨兽奋力厮杀。最终,鲢鳙难逃命数,乖乖的败在了我娴熟的控鱼技术之下。

先从最重要的开始说吧!

应该改变以往对垂钓鲢鳙用饵的认知,不要过分的依赖雾化,甚至说饵料雾化是在鲢鳙鱼进窝之后,才会起作用的关键因素。真正诱因鲢鳙鱼的是饵料的味型,其中最重要的饵料,一个是腥味,一个是酸味,次之草莓,再次之臭味和蒜味。

为什么这样说呢?

可以想一下以往的垂钓经历,在使用味型很大的搓饵垂钓鲤鱼的时候,是不是也难免鲢鳙进窝。就算充分地把饵料改了粘,也无法避免呢?

所以说,味型才是诱因鲢鳙鱼的关键所在。而雾化真正起到作用的,是留鱼的作用。之所以有这样的认知,是因为鲢鳙是滤食性鱼类,只有雾化才会让其吃到东西,也只有让它吃到饵料之后,鲢鳙才会停留窝点内,进而去吸食钩饵。

单单知道了饵料的选用,构成以及思路,还不足以钓获鲢鳙。更重要的是,鲢鳙饵料的开制方法。

以普通的干粉状鲢鳙饵料为例,里面含有大量的不具有味型的雪花粉。雪花粉在遇水之后,会有这样一定量的膨胀效果,因此在开制鲢鳙饵料时,给到充足的膨胀时间是非常必要的。也由于鲢鳙饵料中存在的大量无味型的雪花粉,导致鲢鳙饵料本身味道过小。

也正因为这样的饵料特性,开制鲢鳙饵料时,最好要添加适当的添加剂。添加剂的味型,更具鲢鳙的喜好添加即可。添加的顺序最好是在,饵料充分吸透水之后,再加添加剂,以来保证味道的最大展现。

另外,无论是任何粉状的饵料,其比重都不会比液体的轻。为了弥补这样的不足,可以尝试利用酸奶去开饵。酸奶入水之后,能够迅速把水染白,扩散和轻比重的特点,也正迎合了鲢鳙的需求。

能够把饵料开制出来了,依然不能保证自己钓得过瘾。这其中的原因,还是和饵料中的雪花粉有关。

雪花粉和其他类型的状态粉,有个巨大的差别。这个差别体现在,雪花粉在充分吸水之后,如果用手沾着水,充分打揉的话。雪花粉的雾化效果就会逐渐地弱化,甚至成为软黏饵料。

正因为雪花粉这样的特性,就导致了在应用鲢鳙饵垂钓时,一定要把握好节奏,也就是说手捏饵的次数。在一般的垂钓鱼情下,前期诱鱼阶段,建议搓个五六下,直接上钩抛竿就可以了。等明显看到鲢鳙进窝之后,改为搓十下左右,尝试着钓获鲢鳙,但这个时候也不要放弃诱鱼的工作。直到钓获第一尾鲢鳙之后,就要改为搓个十五下左右,以降低饵料的雾化,充分给到鲢鳙就饵的机会。

把饵料准备好之后,基本就可以说,能够钓获鲢鳙了。但是,想要钓得过瘾,装备的选择也要做到位才可以。

垂钓鲢鳙的浮漂,一般喜欢使用吃铅在三克以上长度在四十厘米左右,三目加粗的长身浮漂。这样的浮漂,既能够满足带饵调漂的要求,又能够迅速地翻身站立,快速到达垂钓水层,三目加粗的漂目也更能够看清信号。

子线的长度,建议在五十五厘米左右对折即可,太长了没啥用处。太长的话,反而更容易锚到鱼,从而切线跑鱼。上下两枚钓钩的钩距,也建议安排在五厘米左右即可。

钓竿的选择建议选择6.3米这个长度,一般这个长度的钓竿,即能够满足控鱼的需求,又能够满足高频率抛竿的要求。

剩下的钓线选用,以及鱼层的选择,那就要根据实际的鱼情,进行实际的区分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