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黄颡鱼还没到时候?老司机立马解锁新玩法

众所周知,黄颡鱼和黑鱼以及鳜鱼,都属于肉食性鱼类,只不过前者的生长速度较为缓慢,一两年的时间,即便放养在小鱼下虾比较多的环境下,也长不过一斤多。而且它在低温的情况下,摄食欲望也并不强烈,由于是早春时期,所以有很多人认为此时的气温,还不足以钓好黄颡鱼。但本人觉得,只要解锁以下这套新玩法,最后的鱼获肯定也不会差。

天气以及钓位选择

对于黄颡鱼的生活习性,相信多数老司机们都有所了解,此类鱼和鲫鱼,鲤鱼都不太一样,它不太喜欢在强光下活动,而偏爱于相对幽暗的环境。所以这也就说明了,在出钓天气选择上,应该以阴雨天气为主,至于钓点选择,主要总结有以下几个字:浅、浑、暗、静、洞,按照这几个特点就容易找到黄颡鱼藏身的地方。

多点渔具有备无患

也许很多新手钓友不明白,为什么钓黄颡鱼要多备一些渔具呢?难道它在水中的挣扎力度比鲤鱼还要大?其实那是因为黄颡鱼有吞钩的习惯,而且加上它有锋利的牙齿,当黄颡鱼中钩之后,线组在鱼嘴里不停地摩擦,所以容易出现断线或者难以卸钩的情况。而为了方便取鱼,以防万一,所以才要多备线组和渔具,以免耽误上鱼效率。

优先考虑用活饵:

其实垂钓黄颡鱼并没有多大的讲究,只要具备一些钓鱼的基本常识,最后的鱼获也不会差到哪去。当然在饵料的选择上,也要具有一定的主攻性,由于这类鱼属于肉食性群体,所以我们的垂钓饵料也是非常广泛的,例如像活着的红虫、蚯蚓、面包虫,甚至一些蚱蜢、蟑螂等都可以投入水中,基本上黄辣丁来者不拒。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