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到了冬天,我立马换用这鲫鱼钓法

众所周知,鲫鱼是一种耐寒性极强,并且食性非常杂的小型鱼种,不过要想在冬季钓它钓过瘾,你还别说,除了要有运气碰到一个好天气之外,一些作钓技巧也很有讲究。尽管本人算不上是野钓高手,可每年到了冬天,我只想换用以下这套鲫鱼钓法,莫不信,使用效果连老钓手都甘拜下风。

1、主子线的搭配技巧

台钓除了浮漂调钓有讲究之外,主子线搭配的大小与粗细也很有学问,正因为气温低,鱼口弱,所以线组选择一定要精细,注意垂钓时要灵活应变,如钓着钓着中发现鱼口减少、浮漂动作模糊不清时很有可能是线组过粗。

一般情况下,子线是主线的2倍左右,也就是说,使用1.0主线垂钓半斤左右的鲫鱼,子线可选0.4到0.6,当然线组也不是越细越好,如频繁出现大的顿口或者出现断线跑鱼便是线组过细。

2、根据环境挑选钓位

细心的钓友就会发现,无论是夏季还是冬季,水草区域几乎都是大板鲫理想的藏身之地。尽管亮水区没有任何障碍物,无论抛竿还是中获大鱼都比较好操作,但再怎么样,在这种地方尽量贴着草钓比较理想。当然有的水域里面没有草,尤其是那些人工的水库到了冬天会放水,这种地方的大板鲫也需要过冬的,那么阳光充足的坎下面就是一个比较理想的地方了。

3、诱饵与钓饵的搭配

正所谓“三分靠钓,七分靠诱”,冬季天冷鱼口稀,而且鲫鱼的活性也不强,所以打窝诱鱼十分关键。通常情况下,钓鲫鱼都是大米配合小米做窝,但在如此寒冷的冬季,要想提高诱鱼效果,缩短聚鱼时间,窝料最好搭配一些带雾化的粉质饵。其次在钓饵方面,要么选择活饵,要么选择浓腥浓香的商品饵,至于鱼口轻的问题,可以考虑加入20%的轻质状态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