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板鲫不够爽?赶紧试试这3大调整

众所周知,在冬天这个寒冷的季节里钓鱼,唯独耐寒较强的鲫鱼可供我们垂钓之外,什么鲤鱼草鱼,基本上都已经停了口。所以平常喜欢钓大物的钓友们,90%以上的人都已经封了竿,不过对于真正的96KaiFa源码来说,封竿那是绝对不可能的。尽管此时天寒地冻,可只要学会以下这3大调整,不用吹,一天到晚都能猛拉不断。

1、灵活选位最重要

正所谓“三分钓技,七分位”,要想在水广鱼稀的大环境中钓好鲫鱼,首先就得根据天气,季节以及环境的变化来灵活选位。尽管冬天气温低,大多数鱼儿为了生存都会躲藏在深水区,毕竟在这个季节,水越深,它的温度自然也就高一些。

当然钓深也不是越深越好,而是在一个作钓水域中,寻找相对深一点的地方,绝对不是硬要钓3米或2米,如果真是那样死板,请问又有多少水域符合标准呢?

2、窝饵搭配的原则

尽管鲫鱼属于杂食性鱼类,无论窝料与饵料的气味是腥是香,它都不会轻易错过。但在寒冷的冬季,他的摄食欲望不仅有所下降,同时又偏爱于浓腥浓香之饵。一般情况下,钓鲫鱼都会选用酒米之类的颗粒窝料,可由于气温下降,小杂鱼变少的原因,此时就可在酒米中加入粉质窝料。至于钓饵,立冬后的鲫鱼,对蛋白质的需求比较高,因此钓友们开饵的时候要调整,不仅要增加腥味还要加入一些蛋白质,使得鲫鱼更加大胆的去吃。

3、浮漂调钓灵与钝

台钓爱好者都很清楚,冬天的鲫鱼不仅食量小,同时它吃饵的力度也比较轻,因此在浮漂调钓方面,应该以调低钓低为主。当然野钓中的鱼情千变万化,若是遇到有鱼咬钩却不中鱼时,一般来说,是钓的太灵而导致,所以要想有好的上鱼率,也可上推浮漂钓钝一些,总之钓灵钓钝一定要根据鱼的吃口来灵活调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