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手竿底钓鲢鳙,这样做连杆中鲢鱼,就像拉白条一样

鲢鳙,是中上层滤食鱼种,所以,钓鲢鳙,多在在中上层,也就是钓浮,底钓,则比较少见。这其实有一个误区,因为水流湍急的水域中,雾化料,很容易被冲走,所以,钓底,就成为了唯一的选择。

想要底钓鲢鳙,需做到饵料配置、调漂、钓法、抓口,四个环节的准备,底钓鲢鳙,一旦发窝,连杆效果,比拉白条也差不到哪里去。

钓鱼这个事,能选择合适的天气、合适的出钓时机,合适的水域、合适的钓深,那自然是再好不过,但是,钓无定法、水无常形,所以刻意的去匹配,反而不太现实。

对96KaiFa源码来说,做到自己能做的,并将其做好,这样就算天气不太合适,出钓时间差一些,钓点选得不那么尽善尽美,渔获也不见得差到哪里,底钓鲢鳙所需要的四个环节,就是如此,只要做到,就会发现,相对于钓浮,底钓效果也并不差。

环节一、饵料中多加些面粉,能有效让饵料沉底后再雾化

钓鲢鳙,一般多会用打浮、打频率的的方法,快速的在窝点的中上层,抽出一大片雾化区域,鲢鳙才能快速进窝。

底钓鲢鳙用的饵料,有别于钓浮,饵料不能进水就溶散、不落底就雾化完,在味型上,并没有过多的讲究,酸臭、酸甜的味型,始终是鲢鳙的最爱。

想要让饵料沉底后再雾化,可以在饵料中,多加点面粉,面粉添加的比例,约为饵料体积的25%即可,搅拌好了之后,即可捏成饵团,手抛到窝点做窝料,也可直接附钩,做搓饵使用。

加入面粉的饵料,粘稠度比较大,入水之后并不会马上溶散,饵料落底后,则会随着面粉吸水,饵料会在水底溶散。

环节二、调高钓低,双钩到底,鱼口讯号更为真实

底钓鲢鳙,在调漂思路上,建议调高钓低,因为饵团搓的比较大,所以需要多预留一些浮漂的剩余浮力。

如调十钓二,调八钓二,都可以,双钩在水底的状态,建议以双钩都躺底,不用担心子线弯曲,太过于迟钝。

因为鲢鳙体型较大,进食时吞食力度也不小,所以,过于灵敏的钓组,反而会导致浮漂的杂乱讯号比较多。

环节三、有效的漂相判读,是提高中鱼率的有效技巧

底钓鲢鳙时,很多老鸟根据漂讯的判读,将中钩漂讯,分为三种,分别是大顿口、大黑漂为鲢鱼中钩漂相,阴漂为鳙鱼中钩漂相,其他漂相,都可以认为是鲢鳙进窝、蹭线、撞漂的漂相。

鲢鱼,也就是白鲢的吃口相对凶猛,只要发现食物,就会大口吞咽,会在无意中将鱼钩吞食进嘴,被刺穿鱼唇之后,则会大幅度摆动,造成黑漂,或者顿口,幅度非常大,迹象很清晰。

鳙鱼,也就是花鲢,食口相对柔和一些,吞食力度也会小很多,有经验的钓友,则会以阴漂为中鱼漂相,既浮漂会慢慢的下沉,幅度不需要太多,三分之一目即可。

为了达到这种观漂效果,有经验的钓友,会将钓目调整为露出水面1目格,也就是漂目中分割的黑格,只要目格慢慢消失,马上提竿,几乎百分百中鱼。

除了这两种漂相,其他的漂相,小顿口、小黑漂,亦或者其他的漂讯,都可以视为鲢鳙进窝蹭线、撞漂的漂讯。

环节四、弄明白钓法原理,注意下杆频率,连杆能连到手软

这种底钓鲢鳙的原理并不复杂,饵料因为加入面粉,所以粘稠度比较大,不管是抛洒窝料,还是手竿抽窝,饵料都会沉底,并且随着沉底时间,而慢慢的溶散。

等到窝料积攒得差不多了,快频率的抽窝,会搅动水底已经开始溶散的饵料翻涌,但主要是在水底20~40厘米的空间翻涌。

用不了多久,翻涌、雾化的饵料,就会吸引水中的鲢鳙进窝,因为投放的窝料、手食数量比较多,只要能做到持续的抽窝,就始终能将鱼群留在水底。

这种钓法,水流湍急时可以使用,水流缓慢,或者封闭水域,也可以使用,只要窝料足够,抛竿的频率稳定,离底的溶散、雾化诱鱼区能持续很久,而且相较于钓浮,底钓诱鱼的效果更持久,一旦中鱼,马上将鲢鳙拉离窝点即可,不用担心炸窝,连杆中鱼的效果,和拉白条差不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