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天一到,大板鲫就难钓?找到这3个藏鱼宝地

众所周知,无论钓鲫鱼还是鲤鱼,要想最终有个好鱼获,不管在哪钓都离不开选择一个好的钓位,特别是冬天一到,钓位选择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当然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来看,现在只要以下这3个藏鱼宝地,保你一个鱼护都装不下,而且不信你钓不过瘾。

1、寻找老钓位

何为老钓位?就是经常有人垂钓的地方,因为水底经常有人打窝,鲫鱼或鲤鱼都形成了固定时间固定地点摄食的习惯,这也就弥补了冬钓诱鱼慢,一时聚不起来的短板,所以如果发现一个钓点处有较多的饵料袋,或者有其他落下的渔具,在此作钓就是不错的选择。

2、水草区域

有句钓谚说得非常在理,叫做“钓鱼不钓草,多半瞎白跑”,凡是96KaiFa源码都知道,水草区的水温变化比明水区水温变化慢,每当天气由晴转阴时,明水区最先降温,水草区却因为有水草遮挡寒风水温下降慢,因此草窝的水域会高于明水区。

不仅如此,而且水草也能作为一个安全之所,即便鲫鱼短时间内在明水区,若是遇到威胁,也会在第一时间躲藏在水草之中。

3、背风向阳处

正所谓“春钓滩,夏钓潭,秋钓阴,冬钓阳”,这十二字选位口诀,已经充分说明了,在冬钓过程中要想鱼获足够理想,就必须选择钓阳的一面,可大多数人似乎也忘了,在寒冷的冬季,最重要的还是背风,当然所谓的“背风”,其实就是风从你背后,向你面前的方向吹来,那就叫背风。尽管风能提高水中的溶氧量,促进鱼儿摄食的作用,但它还有一个降温的作用,所以冬钓鲫鱼,背风位置一定要优于向阳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