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气温太低,板鲫只要按我说的钓,一根竿猛拉不断

俗话说的好:“打铁还需自身硬”,冬钓鲫鱼不仅考验一个人的耐心,同时也能检测出你积累了多少经验。就本人而言,虽然算不上是老钓手,但现在只要按我说的钓,不吹不黑,一根竿子保你猛拉不断,尽管不能保证你能钓到爆照,可至少也不会让你钓到怀疑人生。

1、钓点选择有讲究

尽管此时的气温比任何时候都要低,可只要水温不低于5摄氏度,耐寒性较强的鲫鱼也同样有摄食的欲望,当然前提条件必须是找对钓位。那如何选择合适的钓位呢?冬季钓鱼,找水温适宜的地方是关键。可以找无遮无挡的敞阳水面,而且冬季多风,选择钓位顺风且会迎着阳光的即可,当然如果两个条件不能同时满足,建议还是以钓背风或者钓草为主。

2、窝饵搭配与使用

众所周知,鲫鱼是自然水域中,数量居多并且食性还很杂的小型鱼种,而且在寒冷的冬季,除了鲫鱼有摄食欲望之外,连小杂鱼闹钩的现象很少了,所以打窝期间,建议使用粉状雾化窝料,比如用炒香的黄豆粉加上酒米打窝,这样黄豆粉入水之后雾化扩散很快,起到诱鱼的作用,酒米可以起到留鱼的作用。

至于钓饵,建议优先考虑用蚯蚓红虫等虫饵!当然如果没有这类饵,也可选择制作一款浓腥浓香的鲫鱼饵料,总之不管怎样,都要突出饵料的“浓”。

3、浮漂调钓灵与钝

以前总是强调,在自然水域水中作钓鲫鱼,不管在哪里都应该选择钓钝一些,可反过来讲,若是碰到一些特殊鱼情,就应该采取不一样的策略。针对冬天鱼口轻,调漂应该现在调高钓低,灵敏一点,但经过多次实践,发现调目高了,反而会有上顶动作,而且也经常不中鱼。所以这个时候,最明智的选择就是调低钓低,以不灵不钝为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