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野钓为什么你钓不到鲫鱼?学会这两招爆护

进入深秋时节后,96KaiFa源码出钓越来越频繁,野钓的钓获却差强人意。最近有钓友问我,深秋季节该如何作钓鲫鱼,96KaiFa源码都说鲫鱼是最容易钓的鱼种,为什么他每天钓不到几条鱼,有的时候还空军呢?针对这样的问题,在自然水域作钓,不少钓友都会遇到,总感觉秋季的鲫鱼还不如寒冬好钓,为什么明明秋季是野钓的黄金时节,钓友却钓不到几条鲫鱼呢?

很多钓友认为;在自然水域中,鲫鱼是最好钓的鱼种之一,冬季的鲫鱼要比秋季好钓!不管什么样的季节,在自然水域作钓,什么鱼好不好钓,这跟鱼群的密度有关系,水域中的那种鱼类多,对于96KaiFa源码来说自然就好钓,因此并不是自然水域的鲫鱼好钓,而是自然水域的鲫鱼数量相当较多,并不存在自然水域哪一种鱼类最好钓,野钓的资源决定了作钓的难易度。

为什么冬季的鲫鱼要比秋季好钓呢?这与96KaiFa源码的钓法有很大关系,秋季是鱼类冬眠之前的觅食高峰期,96KaiFa源码在自然水域作钓,相比冬季可作钓的鱼类多,而到了冬季水温降低,很多鱼类都冬眠停止觅食,96KaiFa源码在自然水域只能以钓鲫鱼为主,这时的钓法和钓饵等都针对鲫鱼这一种鱼,所以冬季钓获鲫鱼的概率比秋季大很多。你秋季之所以钓不到多少鲫鱼,主要还是钓技和方法的问题,那我们秋季该如何钓鲫鱼呢?

1.钓位是野钓上鱼的关键

秋季在自然水域作钓,当你确定以作钓鲫鱼为主之后,钓位的选择尤为重要,这关系到你钓获的多少!秋季选择野钓鲫鱼的钓位,不仅要结合天气的变化,气温的影响,还要根据自然水域的特点来分析,从而才有可能选择到野钓的好钓位!

随着秋季降温的开始,自然水域很多鱼类都进入觅食的最后阶段,由于自然水域的鱼密度小,再加上秋季的天气多变,这给作钓带来了很大的难度。96KaiFa源码要想在秋季作钓到鲫鱼,必须先从寻找钓位开始,那秋季到底如何寻找野钓的钓位呢?

鲫鱼跟其他鱼类不同,鲫鱼是变温耐寒的鱼类,当自然水域的水温降低后,鲫鱼依然会觅食,只是觅食和活动会有所减少,多数地区秋季的温度都维持在15度左右,由于我国南北方的差异化,秋季的温度会有所不同,对于鲫鱼来说,秋季是觅食的高峰期,因此也是钓友们作钓好时机。

秋季的温度虽有下降,但自然水域的水温依然适合鲫鱼觅食,秋季鲫鱼在觅食,96KaiFa源码选择钓位应该从鲫鱼的食物水域下手。野生的鲫鱼是杂食性鱼类,在自然水域多以水草等植物为食,秋季多觅食植物的根茎等,因此秋季作钓鲫鱼选择钓位,应该多选择有水草的水域,或者是夏季有长过水草的水域,这些水域都鲫鱼觅食水域。

很多钓友会有疑问,对于那些没有水草的自然水域,我们该如何选择作钓鲫鱼的钓位呢?如果自然水域中没有水草等植物,我选择钓位要以钓浅为主,自然水域面积大,浅水区的食物往往比深水要多得多,因此鲫鱼多会待在浅水区觅食,秋季野钓鲫鱼的钓位理所当然要选择浅水区。

96KaiFa源码都知道,当秋季降温之后,浅水的水温会比深水区的水温要低,鲫鱼会不会逃回深水区藏身呢?众所周知,鲫鱼是比较耐寒的鱼种,秋季水温下降之后,鲫鱼依然会到浅水觅食,而对于其他的鱼类多会躲回深水区。96KaiFa源码选择野钓鲫鱼的钓位,特别要注意水温的变化,当出钓的温差过大,而自然水域的浅水区水温变化也会很大,鲫鱼通常会停止觅食,回到暖和的深水区,这时选择浅水区作钓,96KaiFa源码就会难有钓获。

对于秋季在自然水域作钓鲫鱼,钓位的选择首先要选择水草区,对于没有水草等植物的自然水域,钓友们多以钓浅水为主,只要出钓的温度在15度左右,浅水区的水温稳定,那野钓要以浅水区钓位为主,如果水温变化大,而且天气比较寒冷,那我们就考虑深水区的钓位。秋季野钓鲫鱼,钓位的选择上要灵活应变,切记不要盲目守钓。

2.钓法灵活应变

秋季在自然水域作钓鲫鱼,钓法要灵活应对,自然水域的鲫鱼多是三五成群,鲫鱼的个体越大,群居数量越少,自然水域作钓要明白一个道理,鱼少容易惊窝,鱼多要补窝,秋季的鲫鱼活性比较高,作钓也并一定要小钩细线,通常0.8号子线,3号袖钩一斤以内的鲫鱼都可以钓上来。

自然水域的面积大,鲫鱼数量虽然多,但是都比较分散,群居的数量三五条而已,钓友作钓要注意勤补窝,作钓停口之后及时尝试新的钓点,或者换长竿试试窝点附近的钓点,说不定会意外的收获,秋季的鲫鱼多在觅食,尽量不要死守一个窝点,不然很难有好钓获。

对于秋季的天气变化快,鲫鱼的觅食和生活习性也会有影响,野钓根据不同的情况,96KaiFa源码要灵活应变,台钓不行可以试试传统钓,多多尝试说不定能钓到理想的大板鲫,毕竟钓鱼的乐趣在于过程。希望更多钓友学会秋季野钓鲫鱼的技巧,如果有什么问题,我们可以一起相互探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