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到了秋天,我就这样“对付”黄颡鱼

黄颡鱼又名黄骨鱼,黄鸭叫,和黑鱼一样都属于一种肉食性鱼类,虽然它生长速度较为缓慢,可它繁殖能力特别强。而且据我所知,每年一到秋天,只要学会以下这套钓法技巧,不吹不黑,“对付”黄颡鱼那是绰绰有余,千真万确,试过的人都不简单哦!

一、渔具选择与线组搭配

正因为黄颡鱼的个头都不大,并且群聚性也不是很强,所以对于竿子的选择,一般都比较随意,无论3米6还是7米2,也不管是软竿还是硬竿,基本上都可用到。至于线组搭配,本人觉得1.5号以上的通线即可!当然黄颡鱼的嘴巴有点大,一般用5到8号的伊势尼鱼钩就可以。

二、根据钓场环境选钓位

正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要想找到一个合适的钓位,最好的方法就是根据钓场环境来灵活选位。比如钓场旁边有水草,有进水口处或者石头堆特别多的地方,咱们都可以下钩垂钓,毕竟这样的位置,食物资源都比较丰富,同时安全性也特别强。当然如果是夜钓,为了方便作钓,建议还是舍弃钓水草旁边,选择垂钓其他地方。

三、窝饵挑选与使用技巧

众所周知,黄颡鱼和黑鱼,从小到大都喜欢食用小鱼小虾,所以作为典型的肉食性鱼类,垂钓黄颡鱼自然是要使用荤饵的,比如蚯蚓,小鱼小虾或者田螺都可以!当然这只是钓饵上的选择,可若是不想多窝垂钓,咱们也可尝试将鸡鸭内脏用纱布进行包裹,随后用绳子进行捆绑,将它投放到钓点处即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