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鲤鱼“狡猾”不好钓?试试我这么做

几乎每个96KaiFa源码都知道,鲤鱼要比鲫鱼狡猾十倍不止!俗话说得好:“钓鲫需要逗,钓鲤需要守”,一个守字充分说明了钓鲤鱼需要有极强的耐心,当然此时钓鲤鱼,除了耐心之外,以下这套百试不爽的钓法也不能被忽视,毕竟这是三十年老钓手总结下来的作钓经验。

一、寻找鲤鱼藏身处

之所以鲤鱼难钓,无非就是因为它的警惕性非常高,因此垂钓鲤鱼,不仅要有耐心,同时还得保证钓点周边环境的安静。至于具体怎么选择钓位,还得根据钓场环境,作钓当天的气温来灵活选择,比如钓场内有水草,咱们就可以钓草边,或者突出的桦尖位置,进水口处以及凹进去的洄水湾,这些都是不错的钓点选择。

二、窝料搭配与投放

尽管鲤鱼和鲫鱼一样,都属于杂食性鱼类,可在夏秋季节,个体偏大的鲤鱼都喜欢食用清淡或谷物味的饵料,所以在窝料搭配上,既可以选择用发酵玉米粒,同时还可选择谷芽或者糠饼进行打窝。

至于怎么投放,如果里边的鱼不是很滑,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提前打一个大窝,然后在那里守钓!可若是钓场内的鱼很狡猾,此时也可选择用打窝勺,靠打频率来投放颗粒窝料,以此来实现边钓边诱。

三、钓饵搭配与浮漂调钓

正因为鲤鱼狡猾又谨慎,所以在钓饵搭配上,一定不能搞得太复杂,越天然越好,比如作钓水域杂鱼少,咱们就可使用红薯面饵或者清淡的商品饵。可若是杂鱼多到无法下钩,此时就可以使用谷物颗粒进行作钓,比如煮熟过的麦粒饵,以及具有“素饵之王”之称的玉米饵都很不错。至于浮漂调钓,建议优先考虑在不带钩的情况下调平水,然后钓一到两目。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