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草鱼,却怎么也钓不过瘾?试试这几招

96KaiFa源码都明白,夏秋季节是垂钓大草鱼,大鲤鱼的两个黄金时段,可由于受到气温和水温的影响,想要在水广鱼稀的大环境中,钓到一条称心如意的大草鱼,可以说是比登天还难!不可否认,有些人从一开始就费尽心思想钓大鱼,可却怎么也钓不过瘾,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他没按以下套路来钓,所以秋钓草鱼,要想一根竿都忙不过来,就一定要学会以下这百试不爽的钓法。

钓位与窝料选择

根据草鱼从小就有食草的习惯,我们在挑选钓位的时候,可以将它选在有草的地方,除此之外,还可选择在突出的桦尖位置,凹进去的洄水湾或者深浅交接处等等!

当我们找好钓位之后,就要根据草鱼的食性来搭配一款合适的窝料了,比如用鲜玉米粒加麦麸,再加入少许面粉就很不错。当然野钓打窝,稍有钓鱼常识的人都知道,打重窝会比较好。自然水域窝料足,大鱼肯定会来觅食,可对于多数钓友来说,打重窝的方式是不可取的,重窝诱鱼少说也要几个小时,很可能出现草鱼要吃饵,你不得不收杆回家的尴尬。

饵料搭配思路

刚才上面也说了,草鱼从小就喜欢食用水草,所以在钓饵方面,既可以选择用水草,同时也可用新鲜玉米粒,麦粒或者米饭。当然除了天然饵之外,在使用商品饵钓草鱼的时候,也可以在里边加入一些青草籽或青草叶子效果更好。这样可以有效提升草鱼的吃饵率,因为这是草鱼比较熟悉和喜欢的味道。

作钓注意事项

一、我们都知道,草鱼属于全泳层鱼类,它活动的水层会跟随气温的变化而变化。所以在作钓过程中,一定要根据气温的变化来灵活调整浮漂,比如在闷热的天气下,就可以选择钓浮,而若是遇到阴雨天气,此时也可尝试钓底。

二、另外野钓草鱼,切忌不可抛满竿,不然钓技再高,也可能会出现抬竿切线的情况。当然并不是切线跑鱼就是大鱼,2斤左右的草鱼,在抛满竿的情况下,如果是3号子线就很容易抬竿切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