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难怪老司机连鲤鱼都不想钓,秋天有这黑鱼钓法

众所周知,黑鱼又名乌鱼,和鳜鱼黄颡鱼一样,都属于肉食性鱼类。虽然黑鱼肉质粗糙,可它的食量特别大,生长速度也比较快,所以在水中的挣扎力也比较大,钓起来的手感可以和鲤鱼旗鼓相当。当然就我而言,每年刚一立秋,我就只想用以下这套黑鱼钓法,千真万确,只要鱼情较好,一根竿都忙不过来。

渔具选择与钓组搭配

正因为黑鱼的生长速度非常快,在水中的挣扎力也比较大,所以我们在配线组的时候,切记宁可用大一号也不能用的太细。另外黑鱼的嘴巴很大,垂钓黑鱼的钩子要用得大一些,这样就能够更有力的刺鱼了。至于竿子方面,虽然软硬鱼竿都可以钓到鱼,但为了更轻松的作钓,建议挑选28调性偏37的鲤鱼竿,这样就可以避免消耗过多的体力,从而增加鱼获量。

根据环境挑选黄金钓点

正所谓:“三分钓技,七分位”,在水广鱼稀的环境中,要想准确钓到又大又肥的黑鱼,就必须找到一个合适的钓点。当然根据我多年的野钓经验,如果碰到那种亮塘,建议挑选障碍物或稀疏的水草或树枝处。如果作钓水域全是浮萍水草,但中间有亮水区这往往就是黑鱼换气的地方。

钓饵选择与使用方式

至于钓饵方面,根据黑鱼吸食的特点来选择,建议挑选活性较强的蚯蚓饵,或者小鱼小虾都可以!当然有些老钓手可能会使用泥鳅来作钓,这是因为泥鳅比小鱼小虾的垂钓效果要好一些,毕竟它的活性要比小鱼仔强得多,只不过不管用什么饵料,在挂钩饵料之后,都必须保证钓饵的鲜活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