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怪不得老钓手偷偷摸摸,原来有了这鲤鱼钓法

怪不得老钓手偷偷摸摸,原来有了这鲤鱼钓法,接连中鱼不用愁。

不知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一种说法,叫做“春鲫夏鲤”,意思就是说,每年到了温暖的春天,大多数96KaiFa源码都会以钓鲫鱼为主,而一旦到了炎热的夏季,就会目标鱼定为鲤鱼。虽然此时的气温和水温都比较高,可只要注意一些钓法套路,不止老钓手,就算新手也能接连中鱼不断,但前提就是要学会以下这3个技能,否则很难一钓过瘾哦!

1、根据地理位置选钓点

正因为鲤鱼是出了名的“狡猾”,所以当我们挑选钓位的时候,一定要确保钓点周边的环境比较安静。除此之外,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来看,个体偏大的鲤鱼,在此时都喜欢聚集在水草区域,桦尖位置以及溶氧量比较高的进水口处,这些地方不仅安全,而且食物又比较丰富,更关键的是水温要比其他地方低,溶氧量也比较高。

2、窝饵搭配的选用方式

当钓友选好钓位之后,就需要根据鲤鱼的食性以及季节变化来搭配一款窝料了,虽然这种鱼的食性比较杂,可在炎热的夏季,它就喜欢食用清淡的素饵,比如玉米粒,麦粒,红薯粒等等!

所以我们在搭配窝料的时候,可以以这些东西为底窝,然后再添加一些商品粉质饵作为辅助来加强诱鱼。至于钓饵方面,我个人还是喜欢用发酵玉米粒,又或者在杂鱼不多的情况下使用红薯面饵。

3、灵钝之间的转换

其次野钓鲤鱼,还需要注意灵活调整浮漂的灵钝,由于鲤鱼生性谨慎,从小就有拱泥的习惯,吃食特点也是自上而下,所以在调钓方面,尽量要调钓的钝一些,比如无钩调平水钓一二目,这样出来的漂相也更为准确。当然如果作钓水域的鱼有养殖经历,也可适当钓灵一些,比如调5目钓两3目就很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