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草鱼唯独按我说的钓,鱼竿才被拉的吱吱响

经验丰富的96KaiFa源码都明白,草鱼既是草食性鱼类,同时也是全泳层的鱼类,在不同的气温下,它活动的水层范围也大不一样!当然不管怎么说,也无论草鱼有多狡猾,每年天气一热,只要按我说的钓,不吹不黑,鱼竿瞬间被拉的吱吱响,而且百试不爽哦!

据天气变化选钓位

钓鱼圈中一直有流传着:“三分钓技,七分位”,意思就是说,无论钓什么鱼都得注重钓法上的细节和钓位上的选择。比如在又闷又热的夏季,大个体的草鱼会因为水底氧化不足而上浮,所以这个时候就应该将钓位选在水位深,并且较为安全的地方。当然若是在下雨天作钓,由于新水的注入使得整体水温有所下降,并且溶氧高的缘故,此时就可以适当钓浅钓边。

窝料投放的方式需要灵活多变

虽然说草鱼的警惕性非常高,可这类鱼却对悬挂的饵料并不害怕,而且时不时就会有所截饵。正因为如此,所以在自然水域中垂钓草鱼,为了节省开支和发窝的时间,建议不要一来到钓场就打一个很大的窝。

此时你可以用打窝勺持续不断的投放颗粒窝或玉米粒,把一定的草鱼打上浮后,作钓难度会大大降低。当然如果作钓时间不受限制,也可以提前找好钓位,并且打一个大窝进行守钓,只不过经过实践,第一种投放方式要远远优于第二种。

底钓与浮钓之间的选择

刚才上面也提到:在不同的气温下作钓,所选择的鱼层也不一样,至于什么时候浮钓草鱼?什么时候底钓?其实非常容易判断,比如一个水域的水深不足1米5,任何季节都是钓底为主。可一旦水深超过这个标准,就需要根据气温变化来选择了。例如闷热天气,水底溶氧量不足的时候就可以浮钓草鱼,又或者说刚下完雨又出现太阳,此时也可进行浮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