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治服,鲤鱼就用这钓法方法,简单又实用

鲤鱼一直被视为淡水中最为“狡猾”的鱼类,尤其是到了七月,天气炎热不说,水中的溶氧量还比较低,即便是用了特别好的饵料,鲤鱼只是游过来闻一闻,并没有吞食的欲望。

当然就我而言,每年夏天一热,我就用以下这些百试百灵的钓法来“对付”鲤鱼,你还别说,它既简单又实用,虽然不能保证每次都爆护,可却能让你过过钓瘾。

根据钓场的环境选钓位

众所周知,在自然水域中作钓鲤鱼,除了钓法上有讲究以外,同时还得注意钓位上的选择。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觉得每次来到作钓水域,第一件事就是观察钓场内的环境,然后再根据地理位置,以及目标鱼的食性来灵活选位。

比如某个某些水域中的水草区域就是不错的选择,毕竟它能遮挡毒辣太阳的照射,同时还能为鲤鱼提供一个很安全的环境。当然作钓水域如果没有水草,也可在有风的天气选择下风口,或者比较突出的桦尖处作钓。

窝料与饵料的搭配原则

尽管鲤鱼和鲫鱼一样,都属于杂食性鱼类,不管你用的是荤饵还是素饵,它基本上都不会拒绝。但根据目前的气温以及大鲤鱼的偏食规律,觉得在炎热的夏季,应该首选气味不大的谷物类型的饵料,比如玉米、红薯、小麦以及米饭等等之类的清淡饵料。

至于窝料,个人认为用加工过的老玉米粒加糠饼就可以,当然也可以搭配其他商品粉饵,只不过鲤鱼的食量有点大,所以颗粒与粉饵的比例应该控制在3比1,这样才更有利于发窝留鱼。

浮漂调钓之间的灵钝转换

以前很笼统的认为,野钓鲤鱼就应该以钓钝为主,也就是说,两颗饵之间的最好状态就是躺底。可随着作钓经验的提升,才感觉到不同的鱼情就应该有不同的调钓思路,不可否认,钓鲤鱼最为保守的钓法就是钓钝,比如调平水钓二三目,调两目钓四五目等等,但如果作钓水域中的底部不干净,此时就必须选用进攻型的调钓方法,比如调五六目,钓个两三目即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