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天的大板鲫都藏哪去了?要知道下面3个原因

夏季鲫鱼为什么不咬钩?共3个原因,知道后再钓不到它们,算我输。

但凡是钓淡水鱼的朋友们,只要是在温带,那钓得最多的鱼还是鲫鱼,几乎可以从春天钓到冬天,还能让咱从初学时的孩童钓到耄耋之年,哈哈,不感慨了,咱本期要说的,是夏天为什么鲫鱼它不好钓。

一、温度原因。

首先咱来说最主要的原因,大家都知道鲫鱼的活性极强,出水后有时半小时也不会S,给点儿水又活了。而且鲫鱼还非常耐寒,大冬天别的鱼都冬眠了或没什么吃口了,鲫鱼还在游动着找食吃。但是一到夏季,鲫鱼的活性却远远比不过冬季了,即使有口,那吃口也很轻,也就是说在夏季,鲫鱼的活力表现就不太出众了。

二、小鱼原因。

水中各种鱼,脾性各不同。常在池塘喂鱼的朋友们或许能发现,一个鱼饵下水,有的鱼拼命游来吸饵,有的鱼则从深水中一个猛子直接抢了去,这就是鱼的猎食性的迥异。我们知道春季是鱼的繁殖季节,那么到了夏季这些小鱼全出来了,其中不乏白条鱼、麦穗鱼等小鱼,这时性情比较温和的鲫鱼就抢不过那些小鱼了,因此个体越大的鲫鱼,这个时候便越难钓到了。

三、水深原因。

刚咱说了,春季是鱼的繁殖期,此时的鱼包括鲫鱼大多会在岸边活动,而到了热天,鲫鱼们则会往深水中去,这也是让大家感觉夏季大板鲫难钓的原因,但如果用长鱼竿长鱼线去钓深水,并把饵料的附钩性弄大一些,尽量不让小鱼们抢食,即使抢也别让饵抢完,这样去钓,相信大家还是能钓到大板鲫的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