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是我吹,这两种鲫鱼新钓法,试过的人都不一般

要说野钓次数最多的鱼种是什么?我想80%的96KaiFa源码,都会提到鲫鱼和鲤鱼,毕竟这两种鱼的分布范围比较广,无论是湖泊还是池塘里,总是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可要想在初夏五月期间钓好鲫鱼,没有一套好的钓法还真不行。正因为如此,所以以前再三强调,每年只要到了五月期间,试过以下两种鲫鱼新钓法的人都不一般。

串钩钓法

这种玩法,顾名思义就是将单个鱼钩捆绑成一串钩,随后再搭配海竿远投竿作钓。这种钓法和手竿台钓相比,最大优势就在于,不需要时时刻刻盯着浮漂,只看竿尖动作,或者通过铃铛发出声音来判断有没有鱼上钩的一种方式。

当然串钩既可自己绑,同时也可以直接买。只不过在绑钩之前,需要注意,一定要根据鲫鱼的个体大小来决定鱼钩的大小。

另外在用饵方面,我觉得在初夏阶段,为了避免小杂鱼的吵闹,尽量要选用清淡谷物颗粒饵,比如皮筋颗粒或者麦粒饵都可以。

手竿逗钓

当然钓鲫鱼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为了过把手瘾,所以为了体现钓鱼的乐趣,钓友们也可以选择轻一点的鱼竿,然后在鱼口不是很好的情况下,采用拖钓的方式进行逗钓,当我们的钩饵进入水中以后,如果在一段时间内并没有反应的话,我们可以通过拖拽钩饵的方式,来增加鱼儿在鱼窝的活动,从而来吸引鲫鱼的注意。

当然逗钓鲫鱼,在线组搭配上,鱼线长度尽量要比鱼竿短一些,这样不仅可以拖逗,而且还可以提逗,至于逗钓频率,我个人觉得,如果在1分钟之内没有鱼咬钩,这时就可以轻提鱼竿,使浮漂横躺在水面上,最后再慢慢放下,以此来增加咬钩率和上鱼速度。

最后在选饵方面,我建议使用麦粒或蚯蚓饵,因为这两种饵的耐泡性很强,根本不需要时时刻刻换饵。当然为了提高上鱼率,也可在上钩之前,先在鱼钩上装颗泡沫饵,因为它的漂浮状态与白色,也能很好吸引鲫鱼的注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