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户外野钓鲤鱼的技巧和方法分享

再三确认,鲤鱼按我说的钓,一周连钓五天还不够,不信就试试

众所周知,鲤鱼和鲫鱼的分布较为广泛,无论是池塘还是湖泊都能看到它们的踪影。但这两类鱼,最为狡猾的还是鲤鱼,特别是个体比较大的野生鲤鱼,可以说是“可遇不可求”啊!

有时尽管做了很多的调整,也使用了许许多多的钓法,可最终的鱼获量还是不够好。不过放假这几天,我却发现了一种新奇特的鲤鱼钓法,别不信,可能十人里边就有九人还不知,不信你就看看?

出钓之前先看天

其实不管用什么钓法来“对付”鲤鱼,96KaiFa源码最先考虑的应该是天气上的选择。众所周知,立夏前后,或者说三月底到五月之间,基本都是鲤鱼进行产卵的高峰时期,这个时候的鲤鱼,吃口性还是比较差的。

所以为了最终的鱼获量足够理想,我们在进行天气选择的时候,也应该尽量选择在阴天进行作钓,虽然这样的天气,温度是比较温暖的,但是因为光线的不足,鲤鱼也是不会进行产卵的,吃口性也比较强。

特色鲤鱼钓法

湖南钓友可能都用过一种叫做“糠饼块”的饵料,它不仅可以作为窝料,同时也可当做成一种钓饵。

使用方法很简单,直接在糠饼块的正中央打一个小洞,然后用翻板钩的主线穿过此洞即可配合远投竿进行作钓!当然这种钓法,不仅可以钓到鲤鱼,草鱼、鳊鱼都有可能碰到。

创意型钓法

另外钓友也可在翻板钩饵的上方,装上一串串钩,然后每个鱼钩上挂一两颗玉米或者其他雾化较慢,耐泡性较强的饵料。尽管翻板钩饵有着诱钓结合的作用,可在上方加一串串钩之后,钓上鲤鱼的机率也会随之加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