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用这饵垂钓黄颡鱼,比蚯蚓更干净,比虾米更省钱

一提到钓黄颡鱼,可能不少96KaiFa源码都会使用蚯蚓或小虾米等饵料,尽管这些饵都是它的最爱,可自然水域中的鱼种比较丰富,在作钓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小鲫鱼,小白条,小麦穗等杂鱼闹钩。

那到底用什么样的饵料才能准确钓到黄颡鱼呢?我个人认为,用猪肝来钓却是不错的选择,千真万确,本人试过很多次,效果那叫一个好!

黄颡鱼的食性

其实无论用什么饵料,在开钓之前必须知道所钓目标鱼的食性与习性。黄颡鱼又名黄骨鱼,黄刺鱼,也属于一种肉食性鱼类,喜欢食用小鱼小虾,或者腥味比较大的食物,比如:河蚌肉,田螺肉,小鱼仔,小虾米以及活性较强的蚯蚓饵。

猪肝饵处理方式

野钓高手都知道,猪肝是垂钓甲鱼的最佳饵料选择,不过它除了可以钓甲鱼之外,也可用于垂钓黄颡鱼。

操作方法很简单,直接将猪肝切成薄片,然后再改刀切丝,当然不会切菜的钓友们,也可以用剪刀剪成小细条,最后挂钩即可施钓,这样的饵料虽然不能保证百分百有效,但起码比蚯蚓更干净,比用小虾米更便宜。

垂钓黄颡鱼的注意事项

一、虽然找到了好的钓饵,可要想钓这种鱼钓过瘾,前期也可以将猪肝剁成泥,然后混合一些泥土,作为窝料投放在钓点处即可!

二、另外还需要注意,在垂钓黄颡鱼之前,记得带上手套或者带上一块毛巾和摘钩器,以免被黄颡鱼的毒刺所伤。

三、最后还需要钓友准备多支鱼竿,毕竟这种鱼的群聚性不是很强,通常一个地方钓上那么几条就需要等很久才能有吃口。

综上所讲述的正是:在野外垂钓黄颡鱼时,钓友们完全可以利用猪肝,作为饵料窝料的一些方法方式。当然如果你有更好的饵料选择,也还请多多指教与提醒!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