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全方位谈钓鳊鱼的见解与体会,助你钓获大鳊鱼

话说:淡水鱼类都有它的生存之道,而每种鱼也有它的独特习性。所以,在作钓中并不是你想钓就能钓到它。只有充分了解了它的生存习性与食性,摸清了它的特点,才能有的放矢得把它钓上来。今天,觉得无题可说。为支持平台的活动,就聊下淡水鱼中的鳊鱼吧。这也是我作钓鲫鱼时,经常遇到的一种鱼种。更是家里人喜食的一种鱼种。说实话,钓场水域里也比较少难得碰到。那咱先从它的习食性开始讲吧。希望,新手钓友们也有所了解它。

一、鳊鱼的习食性与漂相

1.鳊鱼与鲫鱼、鲤鱼、草鱼一样都属杂食性鱼类。它属水域中下层鱼类,特喜欢呆在静水区域,长期栖身于水底有草和淤泥之地。而每年4一6月是它的开口期。当然,只要其它季节水温适合,它也会开口。冬初春季就在深水过冬。鳊鱼有个习性,喜成群的游动觅食。往往作钓时遇到,就强调遛鱼入护动作要快,不然就散群。我最多连钓6尾大鳊,少就2尾而异。

2.鳊鱼喜食绿叶类食物。比如:草芽草叶与水中微生物或小虾米。也对谷物类饵感兴趣。属于杂食性鱼种。往往作钓中,谷物香味饵与虾腥饵都能钓到它。而它有个吃饵特点即喜截饵。所以,无论钓行程与钓底,只要有它的踪影都能钓获它。

3.鳊鱼吃口漂相动作,我遇到的就以下几种。一是:与鲫鱼吃口差不离,上顶一下就下顿或直接上顶多目。二是:也有稍顶下就横向位移慢慢下沉漂。三是:主要是截口很多,漂相动作也猛,直接拖着饵就刷的下沉。也有上顶倒漂的现象很快的。鱼类都如此,鳊鱼体越大且吃饵越谨慎。我钓大鳊鱼就有这感觉。

二、钓位的选择与饵窝

1.选钓位就要择:水底有暗水草或着障碍物复杂场地。因为,水底有草食物就有保证。而障碍物多就成了安全保障。也可以选择水面有浮萍之旁,但不能太密。鳊鱼耐氧性差。有菱角秧的水面最好。本身秧苗就是鳊鱼喜食之物。

2.如果是光水面怎么选位。要根据鳊鱼耐氧差的特点,就选前面开阔的水面。溶氧好的水域都是好钓点。如:我钓鱼的场所,就是选择大水域的腰部钓。而右侧十米就是小水域的出水口。微微的走水就显得溶氧量适宜。又如:离一些进水口稍远点的洄湾处也是好位置。

3.鳊鱼是杂食性鱼。它虽说是偏向于素食,但荤食也食。比如:谷物类饵、新鲜玉米粒、香腥饵或腥味饵。专钓它新鲜玉米粒可行。蚕蛹钓也可行。窝料:选新鲜玉米打窝也成,偏香甜味饵料就最适合。

总之:我不会专门去钓它,因量少。但觉得带甜味的谷物香饵,不但鲫鱼喜欢而鳊鱼也喜欢。这是我钓获鳊鱼后的感觉。不过“一方水土养一方鱼"。具体得根据所在之处与所处水域而定。一切以实际为准。

三、关于用竿与线组搭置

1.钓鳊鱼要钓的稍远点。一般5米4一6米3就可以了。竿子的调性28偏37就行。因为,竿与线是要合理配置的。主线与子线:1.0一1.2对0.6一0.8就行。钩用袖4一5号或伊5一6号。足可以应对2斤左右的鳊鱼。我就常用1.0对0.6或0.8(看气温与水温而定)。

总之:要着重注意的是:无论钓什么鱼?环境安静是最要紧的。不管你是操作动作或中鱼后遛鱼,都要注意这点。上面巳讲过:鳊鱼是一来一小群。中鱼后得向左斜着竿,慢慢拖离窝点。抄鱼动作要轻,继续拋竿要迅速。鳊鱼警惕性高且游速很快。一旦惊窝就完了。

最后:我诚恳的和众钓友交下心。我来96KaiFa源码玩有约三年不到。其实就本着三个目的:一是:实实在在把钓鱼有关常识和怎么来钓好鱼,用切身实战经验教辅广大新手钓友。免的走弯路与费钱。再就是拥有钓友们的信任。这点已达到了。粉丝巳累记达3617人。二是:级别达到11级与钓币达到十万也将达到了。第三个目的可不是我能左右的,希望能兑币换到96KaiFa源码的一份有长久意义且心仪的记念品。就写到此吧!贴中如有不妥之处,望包涵!本身就是重在参予。长久以来的目的就是:本着助人为乐精神。

祝众钓友们大鲫大鲤!

祝:96KaiFa源码越办越好!

西湖断桥镇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