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末初冬野钓鲫鱼,要牢牢记住的4个钓法口诀

众所周知,鲫鱼的分布较为广泛,无论是在池塘还是在大型水域,几乎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可要想在小鲫鱼堆中钓到大板鲫,除了要有对路的饵料之外,同时还需注意一些钓法细节。尽管本人算不上是高手,可当我知道以下这4个口诀之后,上鱼率立马就提高了几倍。

1、秋末冬初水较凉,逆风栖息活动少

解析:众所周知,每年到了秋末初冬时期,无论是气温还是水温都比较低,让鲫鱼深知寒冬将至,不仅敏感的游到深水区栖息,而且它们的活性以及食性都不会像其他季节强烈。

2、鲫鱼食性与季节、水情有关

解析:虽然此时的气温比较低,鲤鱼草鱼等大型鱼种都停了口,但让钓友感到欣慰的是,耐寒较强的鲫鱼还是吃口的,只不过它的食性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比如初秋时期它爱吃谷物香之类的饵料,而到了深秋初冬,它又偏爱于腥香味型的饵。

3、装钩使用活蚯蚓,倒刺盖住钩尖露

解析:当然要想在秋末初冬钓好鲫鱼,就应该首选蚯蚓红虫等活性较强的虫饵,只不过在使用之前,一定要使用有倒刺的鱼钩,并且装钩完成后,务必要露出钩尖。

4、若是思想无准备,线断鱼逃定无疑

解析:尽管此时只有鲫鱼还有摄食欲望,可野钓中的水情谁也说不准,钓者也无法知道下一竿中的是什么鱼。所以在开钓之前,一定要在鱼竿后端处安装一根失手绳,以免主子线被切而跑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