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寒露手竿钓黄颡鱼的技巧,还是这招最好用

时间已经到了寒露,寒露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进入深秋的标志。最近全国范围都开始降温,长江流域降温达到了10度,白天也只有20度左右了。想要钓喜暖怕寒的鱼类现在基本就是最后的时机,比如草鱼鲢鳙现在正是一年中最肥美的时候,气温再下降这些鱼就会停口,要等到来年春末才开始进食。黄颡鱼也是如此,正是最肥美的时候,想要钓黄颡鱼可是要抓紧了。

一、选择钓点

俗话说的好,秋钓边,到了深秋依然可以钓边,因为只有靠边才有鱼虾昆虫资源,这些都是黄颡鱼的主要食物。更何况垂钓黄颡鱼,都是以钓浅,钓浑,钓幽暗为主。黄颡鱼喜欢栖息在比较浑浊的浅水中,尤其是喜欢在桥墩下,石碓里,树洞里,水草从里栖息,这些地方幽暗而且安静,适合黄颡鱼这种伏击觅食的鱼类。所以垂钓黄颡鱼选择钓点,一句脏乱差基本就可以概括了。障碍物、杂物越多,鱼虾资源越多,越是能够吸引黄颡鱼。

二、打窝

野生的黄颡鱼并非群居鱼类,各自寻找洞穴躲藏,所以有一定的领域的概念,所以想要钓到更多的黄颡鱼提前打窝是个不错的方法,可以吸引到附近比较多的黄颡鱼。可以使用啃完剩下的各种骨头,尤其是以羊骨头效果最佳,因为膻味比较重。还可以使用鸡肝、鸡肠子等内脏用网袋或者纱布包起来,放上半块砖头后用来打窝,效果也不错。最普通的方法就是蚯蚓切碎,加岸边泥土打窝,不过这种方法只适合临时打窝,不适合提前打窝。

三、钓组搭配

选择传统长杆,搭配3米以内的短线,0.8-1.0号的线组就足够。搭配使用七星漂5-7颗,稍大的朝天钩一枚。搭配钓组的时候注意朝天钩的重量和七星漂的浮力是否匹配,实际上只要鱼钩重量大于七星漂浮力就可以了,不太讲究所谓的灵顿。因为朝天钩本身就比较轻,而且黄颡鱼的进食比较凶猛,铅坠就算大一些也没有影响。

朝天钩的最大作用就是挂蚯蚓后,蚯蚓如同从泥土中钻出来一样,在水底泥上蠕动,有非常好的诱鱼效果。其次就是黄颡鱼进食比较凶猛,很容易把鱼钩吃到肚子里,使用朝天钩就能减少这种情况的发生。调漂可以参考下图,钓黄颡鱼或者鲫鱼都是用这种方法,达到这个重量就可以了。

三、钓法

1、有条件的话提前打窝,没时间提前打窝的话走钓就可以了,也不需要打窝。黄颡鱼的嗅觉十分发达,挂上蚯蚓后很快就有黄颡鱼出现,不过由于没打窝,所以一个钓点通常只能钓到2、3条,然后更换下一个钓点垂钓就可以了。临时打窝可以用点腥饵,主要吸引周边的小鱼小虾进窝,然后再钓效果会更好一些,同时还有机会钓到鲫鱼。

2、如果钓点水底环境十分复杂,通常黄颡鱼会比较多。但是挂底现象就比较严重,在线组上除了使用朝天钩线组以外,还可以使用坠上钩线组,可以有效减少挂底现象的发生。方法跟绑串钩是一样的,注意子线的方向问题,防止鱼钩跟主线挨在一起。

钓黄颡鱼提竿不用着急,漂相上多是把七星漂拉入水中,死口比较多。下鱼的时候用干毛巾包裹着鱼身,防止手被刺到。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