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钓鲫鱼,选钓时钓位和窝料搭配原则

虽然,秋季确实是咱96KaiFa源码眼中垂钓的好时机,但是拿起钓竿出发之前,还是需要了解一些基础的垂钓技巧,否则,谨慎的鲫鱼妹妹,很可能和你失之交臂哟

1、钓位选的好,鲫鱼不会少

俗话说:冬钓向阳岸,秋钓满河湾。那么,秋天到了,如何选择好的钓位呢?难道真的整个河湾都是黄金钓位吗?小编根据实际垂钓经验来讲:钓位还是有很大讲究,总体规律就是:始于清晨,由浅钓深!

清晨时分,太阳还未升起,鲫鱼一般会到浅水靠岸的地方觅食,所以,此时我们可以选择靠岸的浅水区域作钓。

清晨最好不要钓密集的草窝,因为水草夜晚会消耗氧气,水溶氧不是特别充分,但如果没有水草,鲫鱼安全感不足,所以,选择水草比较稀疏或者靠近水草的地方为宜。

随着太阳升起,温度开始升高,水草也渐渐吸引大量水生物以及产生水溶氧,鲫鱼渐渐开始向草丛中或深水转移。此时,浅水里面杂鱼也比较活跃,我们就需要改变策略,在草洞或者深水区域提前酒米打好窝子,才能保证拥有更好的鱼获。

天气原因也会对钓位选择有所影响,秋雨绵绵,我们会遇见很多阴雨天气,这时候,我们就需要考虑离水草丛三四十厘米的地方或者近岸的浅草丛,用野鲫风暴开个拉饵,通常会垂钓起不少大板鲫。

2、钓时选对,鱼护成堆

俗话说:春钓阳光照,夏钓晚和早,秋钓全天候,冬钓晌午头。虽然秋天整天都比较适合垂钓,但是,依旧还是有最佳垂钓时间。

一般来讲,夏季时候,我们适合一早一晚以及夜钓。但是进入秋季以后,由于夜晚水温下降非常快,已经不太适合垂钓的进行。

个人感觉,秋季比较适合的时间点是上午六点到十点,下午三点到七点,这段时间温度比较稳定,并且适宜鲫鱼开口。

中午时分垂钓,就需要注意天气情况,如果是阴雨天气,我们直接垂钓离岸边较近的草窝即可,如果是艳阳天气温度高,我们也可以试一下树荫遮挡的地方,来点西部风老坛五谷杂粮麦粒,很容易就能钓起大鲫鱼。

当然,南北温差比较大,我们不要太过死板,记住适宜垂钓的气温特点:水温稳定、温度适宜。

一边欣赏着美丽的风景,一边过足了手瘾,回家还有鲜美的鲫鱼汤喝,想必,这也是人生的一大乐趣。

3、饵料窝料搭配原则

俗话说:要想鱼上岸,要拿粮食换。我们野钓时候,也要注意:没有窝料的聚鱼,哪有鲫鱼的疯狂咬钩?何况进入了秋季,鲫鱼的摄食欲望非常强烈,不来点窝料,如何获得好的鱼获?

如果是简单的打窝,就直接采用西部风老坛维它米或者西部风红曲米,这两款米在水中穿透较强,能够迅速诱鱼。并且,酒米饱腹感较低,直接沉底以后,会吸引鲫鱼长时间寻觅,留鱼效果非常好。

如果想要效果更上一层楼,一起做成窝团,精准投放打窝,形成密集的鱼窝,轻松垂钓大板鲫。总之,好的窝料搭配原则:粗细结合、颗粒与粉状相粘合、诱鱼与留鱼兼顾。

鲫鱼总体来讲是荤素兼食,但是不同区域、不同季节的鲫鱼,对饵料偏好也有所不同

而湖泊里的喜欢腥饵,采用西部风野鲫风暴香腥混合红虫开饵,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水库以及静水池塘里的则两者皆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