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草洞钓大鲫鱼的注意事项,传统钓的一点经验

仲秋时节,又到了钓鲫鱼的好时候了。鲫鱼不耐高温,夏季进食状态不好。到了仲秋气温开始变得适宜,再加上育肥准备过冬的需求,仲秋钓大鲫鱼的几率就比较高了。每年只有在春末、仲秋、初冬比较容易钓到大鲫鱼,所以想钓大鲫鱼一定要注意外出时节的选择。鲫鱼恋草,野钓水域中明水往往难以钓到大鲫鱼,所以想要钓大鲫鱼,不管认识时节,往往都离不开水草。

一、选草窝

选择草窝也并非是胡乱选择的,一定要注意草窝的连通性,简单来说就是一个草窝如果水底不能跟附近水域或者草洞相通,也是不会有鱼存在的,因为鱼根本就进不来,所以千万注意。选择草窝的第二点,就是首选天然的草洞或者草逢,选择好钓点以后要进行试钓,看看是否挂底、是否水底有烂草等情况,如果情况不好也是不适合垂钓的。

如果没有草洞或者草逢,选择岸边有草的区域钓草边也是可以的。个人认为最差的方法是人工开草洞,一是水底不容易清理干净,二是开草洞的时候会惊吓到鱼,发窝时间会比较慢。但是开好了草窝隔天垂钓还是非常不错的。

二、钓组搭配

钓草洞或者草逢、草边,在钓法上有一定的要求,线组搭配肯定是长竿短线七星漂最适合钓草洞,搭配七星漂的时候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可以搭配朝天钩和普通鱼钩,但是新手最好选择搭配普通鱼钩,加铅坠的方法,这样不会出现鱼钩不到底的尴尬情况,因为铅坠重量可以增加的。

二是如果想要走钓的话,最好多搭配几颗七星漂,这样可以钓落差更大的不同钓点。三是秋季从鱼和草窝的角度考虑,线组都不宜太细,比较推荐使用0.8-1.0的线组,最好是选择子系,这样会更佳柔软。四是鱼钩选择细条的有倒刺鱼钩,不需要太大,袖钩3-5号大小就可以了。

三、打窝

选择好窝点以后就需要打窝,秋季钓鲫鱼打窝还是以常用的酒米为宜。酒米的制作有几点需要注意下:一是选择小颗粒的小米或者玉米渣,不建议使用大颗粒的,因为小颗粒的留鱼效果更好。二是可以先把小米文火炒香,这样酒米味道更香,而且炒过的小米吸收能力更强,制作时间可以变短,基本第二天就可以使用。三是使用酒宜少不宜多,注意酒味重只会把鱼吓的不敢进窝;

其次就是打窝和补窝的问题,打窝注意用量,通常一个窝点半打窝器就可以了,秋季20分钟基本就发窝,但是要注意的是不用着急钓鱼,等鱼星比较多的时候在开始垂钓,因为窝点中的鱼是活招牌。关于补窝也有几个要点,一是离窝一定要补窝,二是补窝讲究勤和少,比如上几条鱼就补一点,一会再回来钓,不管窝中是否有鱼。补窝最需要忌讳的就是量大,或者没鱼才补窝,切记。

四、注意事项

1、秋季草洞钓鲫鱼比较好的饵料有三种,一是蚯蚓,二是灰面,三是米饭粒,虽然荤素有别,但是其实是有个相同点的,就是这些饵料都不容易脱落,这样才能施展各种逗钓手法。长竿短线钓鲫鱼,如果不进行逗钓,那就失去这种钓法的最大优势了。逗钓,累并快乐着。蚯蚓比较通用,米饭和灰面更适合肥水。

2、注意安静,因为钓草通常都不会钓的远而且深,以钓浅和钓近居多,所以千万要注意安静。安静也可以说是钓大鱼的必须的一个要素,不过钓草好的地方就在于人影和竿影对窝点影响比较小,如果钓明水还需要注意在岸边躲藏躲藏。

以上是个人传统钓的一点经验,供各位钓友参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