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此鱼鱼鳍是红色的,在水下横冲直撞,该如何垂钓?

翘嘴红鲌,又称鲌,俗称红稍,此鱼的背部和体侧上却为浅灰色,腹部为银白色,尾巴是红色的被称为翘嘴红鲌。最大的个体可重达10千克,是我国鳊鲌亚种最大的一种鱼种。在明亮的敞水区的中上层,它善于跳跃,游动迅速,常常在水面追捕小鱼小虾和落水昆虫。

在红稍(蒙古红鲌)眼中,这里就是它们的猎场。它们就如同草原上的狼群,在水下横冲直撞,左啃右咬,恶狠狠地大快朵颐。时常的见到红稍将小白条逐出水面,而飞奔逃命的的小鱼身后是一条乃至更多的红稍在张着大口,挥舞着流线型的躯体在水面扑腾出大串的水花,这样的场景着实让人眼热。大多数的钓友对此鱼是无计可施,但是,有人却在钓红梢的方法上创造性地开发出独门钓法。

钓红梢最好的办法还是6.3M以上手杆,串钩,钓饵用去头壳小虾(保留虾头的其他部位)穿钩自头向腹部顺穿,钩尖露出。看见黑漂即可起杆,一次可用多杆。

海竿春季也可用串钩加爆炸钩组合钓,秋天,海竿只用爆炸钩,正常爆炸钩饵料,但尾钩穿蚯蚓或小虾均可,用蚯蚓会有意外收获。也可一爆炸钩全部穿小虾。

除此之外各地水情鱼情不同,钓法也不同。

1、湖北钓友的面心包麸皮钓法

湖北钓友对这个方法比较熟悉,面芯就是白面加水加点自己认为对路的一些小药,面芯的状态讲点学问, 干湿度以粘手为佳。粘手的面芯如何上钩,湿手巾放顺手的地方,上面芯前狠摸一把湿手巾,你懂得。钓的时候,先挂面芯,外面包上麸皮,找好合适的水深,保持一定的频率, 麸皮包面心在下落过程中,溶散缓慢下落,小翘嘴的致命诱惑。就等上鱼吧。

2、湖南的抛竿玩法

施钓前可用抛竿炸弹钩抛投馒头大小的团饵四五个,然后再开始钓。钩饵入水后,绷紧钓线架竿,架竿时最好架在抛竿的第二节后,使竿尖尽可能地抬高一些,让饵钩悬于接近红梢鱼的活动泳层,提高中钩率。由于钓钩上挂的是蚯蚓或小鱼,应注意抛投时不能将饵抛甩掉,切不可像抛投炸弹钩那样的发力。以防拉断蚯蚓或甩掉小鱼。

注意:红梢鱼会随下落的食物、温度、随时改变泳层,它在哪钩就应该在哪,这也是钓取它的关键。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