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手讲解垂钓鳊鱼的一些小技巧

过完了漫长的冬季,可算是迎来了春季,许多钓友忍受寒风进行作钓,可算是熬过了这个冬季,春季的到来,鱼开始活跃了起来,若选在春天作钓,那可是有不少的收获,鳊鱼在俺们那被称为小武昌,长得贼像小鲫鱼,但是不如鲫鱼那么的耐寒,鳊鱼挺能挑 ,水是否清澈、水域含氧量多不多。作钓鳊鱼不能选在水域过深的地方,鳊鱼就是生活在水下深处的一种,一般它都是不会在超出三米水域的地方活动,几乎是啥都能吃的小鳊鱼,想要钓获也不太难,下面小编说一些小技巧。

可以使用逗鱼的方法进行作钓,慢慢去拖饵在水域左右拖动,幼鱼都是组团觅食,这样的可以起到诱鱼,促进让鱼来争夺食物,可以更有效的钓获,在拖的时候首先要小心的是,幅度要适应,太快或是太大都是不行的。鳊鱼挺高大的,但它的鱼唇非常小,这样的话是当然不可以去用大鱼钩来垂钓。在夏季,天气的原因导致水温上升,这时候的鳊鱼会从水域探出头来,也会在离近岸边的浅滩处寻觅食物。要是选浮漂的话,小编推荐那种可以抓截口的,又粗又短的漂身,尾部较长的那种。

在水库作钓,通常都是用两种钓法,一个是用手竿台钓,另一个是抛竿串钩,手竿尽量选二十八偏三十七调的,长度也要在六点三米以上最好,因为那种野生的鳊鱼都非常胆小警惕性都非常的高,不光是鳊鱼其它的野生鱼也都是这样,野生的鱼一般对饵料不会那么挑剔。野生的鳊鱼都是自己养活自己的,没有胆量、太怂它是不可能去岸边找吃的,鱼竿的选择要看当地的鱼情来灵活更换,那种野生的鳊鱼多半都可以重达一斤,选用那种较软的鱼竿比较好,要是选用这样的鱼竿,当你去遛鱼的时候你就会感到有非常舒适手感。

在线组这方面的选择,小编都是选用二号的主线,通常长度为六十厘米的一号子线对折。通过上面小编所讲,鳊鱼的鱼唇比较小,它的嘴虽然是小,它的冲劲是非常的猛,小编这时候会把四号伊势尼的钩来向大家推荐,想要去抛竿,这个比较随意自己怎么选择都可以,用着舒服就行了,鱼钩和主线也是都选用四号伊势尼钩即可,然后自己再去把子线绑个七、八厘米就行,双钩的线结间隙不要过大,有个二十厘米左右就行,可以在线组的尾处可以弄一个饵料笼。尽量把钓点选在深浅交界处的地方。

当我们在垂钓的时候,由于鳊鱼的食性略杂,这时候可以像小编一样去选用嫩玉米做饵,也可以用煮熟后的玉米,就是不可以用干硬的玉米粒,发酵后的也是不允许的,最好是刚从玉米棒上摘下的新鲜玉米,可以直接用刀切下玉米粒,大概是一份料可以到半斤重,这时候就要去准备三份的窝料,就要提前准备时间去打窝了,也就两小时或半天的时间,要记得适量补一下窝,最好是挂玉米顶端的那种小玉米,最好是可以把鱼钩露出来,这样就能方便,鳊鱼虽说是杂食,它更偏向喜欢素食。

当然选用荤饵也是可以的,蚯蚓就是非常合适的选择,不管是钓什么鱼,蚯蚓都是比较好用的,选用抛竿串钓,可以更好的抛向远方水域进行作钓,鱼是挺多的,打窝的时候诱鱼是比较慢的,所以才要在串钩尾部加饵料笼,因此可以起到更好的诱鱼,当在饵料笼里,可以在笼里放点嫩玉米,适当的加一点沾粉来使玉米不会躺底。抛竿以后把鱼线绷紧,在距离底部一米左右处的水域作钓。鳊鱼具有群聚的特点,这时候,只要是打了次窝,诱来的并不是光有一条鱼了,可能会是许多的鳊鱼。

鳊鱼是比较能吃的,窝料也就要多准备一些了,窝料就要备足!不然这样是留不住鱼的,当作钓时一定要注意一下,当鱼上钩就得快速的把鳊鱼拽处窝,一定要小心,只有这样才不会吓到窝里的小鱼群,抓口要到位,最好是保证不叫它跑鱼,当鱼脱钩跑掉以后,那窝里的鱼也会逃散掉的,鳊鱼虽然不能说是力量强劲,很轻松就可以搞定入护。不要掉以轻心,小编还是新手的时候,有时也太急了,想着它力度小能怎么逃?跑到哪呢?还不是很轻松入护。因此到眼前的鱼就这么逃掉了,钓友们不要太着急了是能有较好的收获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