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大鲫鱼该怎么钓?看大鲫鱼的基本配置

虽然说一年四季都有可能钓到大鲫鱼,但每年的春季四月左右和秋末冬初这两个时段才是钓大鲫鱼的最佳时节。这是因为夏季和秋初的气温、水温较高,大鲫鱼的觅食欲望不强(15~25℃才是大鲫鱼的最佳摄食温度),加之大量的杂鱼抢饵闹钩,胆小的大鲫鱼不是不敢进窝觅食,就是潜伏在深水处不动(这里要说明:在春末夏初的晚上夜钓,只要日夜温差小就容易钓上大鲫鱼)。

春季是大鲫鱼准备产卵时节,它们必须摄入较多食物、积蓄较多的营养以备生儿育女,于是出现了大鲫鱼的第一个摄食高峰期;秋末冬初,随着水温一天天的降低,其他鱼类慢慢进入了冬眠期,那些让人烦厌的杂鱼也不见了,有些在低水温的制约下已很少活动,而大鲫鱼却需要贮存充足的养份准备过冬,进而四处觅食,这会出现大鲫鱼的第二个摄食高峰期,所以我们96KaiFa源码只要把握住这两个钓大鲫鱼的最佳季节,就一定能有不错的收获。

现在野钓的钓友们基本上是采用的悬坠钓法来垂钓鲫鱼的,通过实践反应的效果也相当不错,悬坠钓法的灵敏度、边诱边钓特性对钓鲫鱼很是适用,不过现在候很多钓友都喜欢把坑钓钓鲫鱼的那一套理论照搬到野钓中来,这就导致了每次野钓鲫鱼的鱼获都很惨淡!

其实野钓大鲫鱼的还是与坑钓钓鲫鱼在技巧与线组、饵料上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野钓大鲫鱼时鱼漂不要太纠结调灵还是调钝,只要能基本避免小杂鱼假信号就好,抛竿的频率也应该相比养池有所降低,因为频繁的抛竿也有可能惊扰到胆小的鲫鱼不敢进窝!

当然,在一些特殊环境下,悬坠钓法效果不佳或是无法施展之时,传统钓往往能大展身手,如钓草洞、多窝走钓、钓点有障碍物等地。正所谓“钓无定法,适者为佳”,钓鱼根本没有固定的钓法,在自然水域里垂钓大鲫鱼更是如此,只有依据不同的水情、鱼情,灵活运用不同的钓法才能钓获更多的大鲫鱼。

一、钓大鲫鱼钓具鱼竿的配备

在自然水域垂钓大鲫鱼的复杂性和未知性很大,我们在渔具鱼午配备上就要依据鱼的个体大小、上鱼的快慢、水的深浅等不同特点合理搭配。

1、钓大鲫鱼鱼竿选择

宜选用4.5~5.4米长的28或37调鱼竿,调性不能太硬,三七调的钓鱼竿最适用,在中鱼瞬间和提鱼出水时鱼不会受到强烈的痛感,不会惊跑窝中的鱼。

2、钓大鲫鱼线组

主线要用质量比较好的专用线,根据情况配置0.6~1.2号的,子线也宜使用结节力强的,以0.3~0.6号为主,再视水温高低、鱼的挣扎力大小进行更换。但主、子线尽量不要过大(大鲫鱼生性狡猾),能承受住鱼的拉力、不跑鱼既可。

3、钓大鲫鱼鱼钩

宜选用钩尖锋利、钩条细而坚固的白袖3~6号钩。

4、钓大鲫鱼浮漂

选择漂身适中、长脚、长尾;翻身快、下降均速、稳定性好的2~5号硬尾漂为好。在垂钓水域水较深且遇到风较大的天气时,漂还可以用得更大,因为浮漂大配重就相应增加,抛竿才能顺畅,又能快速通过杂鱼水层快速达到水底的窝点。如遇到钓点水深适中且小鱼闹钩厉害时,可利用大号软尾漂的抗干扰强、信号真实的特性直击底部大鲫。

二、钓大鲫鱼饵料的选择

野钓鲫鱼,其实饵料的味型应用也很关键,可以选择一些避免杂鱼抢食的清淡型谷物香饵料,尽量用些颗粒粗、比重大、味道清淡的本味饵料为主,这样才能诱得并留住大鲫鱼。在饵料调配上主要考虑避免小鱼大比重饵料,这样才能给大鲫鱼留下更多进窝觅食的机会。至于具体选用何种饵料,因水域不同、南北差别、季节变化等有所差异,在选用和调配饵料上应本着顺应大鲫鱼的食性灵活选配,千万不要墨守成规。

野钓大鲫鱼,是有一定难度的。在特定环境条件下满足了上述条件,或许会让你有所收获。有时候我们看到一些钓友分享的一护一箱的鱼,羡慕得不行。钓友们要淡定哦,这种收获要么就是非常不错的野钓钓场,要么就是养鱼塘中的收获。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垂钓行业中的时候,这样的野钓钓场已经不多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