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天钓鲫鱼上浮?有了这几招鲫鱼乖乖回底层

在冬天钓鱼的时候,我们很多钓友都是钓的鲫鱼,相对来说鲫鱼在冬季比较好垂钓点了。但是鲫鱼有一个特性,就是在冬天太阳照射,水面升温鲫鱼会出现一个上浮的情况,一旦遇到这种情况就有很多的钓友就把握不好了,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找方法让鲫鱼回到下面去。

一线组的搭配

我们可以把子线的长度适当的缩短一点,这样饵料在摆动的时候幅度就会小很多,让我们的饵料更容易快速到底部。

二浮漂的选择

为了让我们的饵料能快速到底,我们在浮漂上的选择也是要有所更改的,这时候我们选择的是短脚、长身、短尾的浮漂,让它快速的翻身,饵料在中间的雾化就会缩短一些,让我们的饵料到底雾化,保持水的底层有饵料,中、上层饵料相对就很少了,鱼想要吃东西还是会来到底层的。

三饵料到的状态

饵料的选择上我们就要改一些雾化比较少的,让饵料软黏一点,中间雾化少一点。我们把窝料可以改成下底更快的酒米、颗粒等,这种中间基本不雾化的窝料,把鱼尽量的网底层压,当然这个时候用蚯蚓和红虫更加合适,因为他们基本就不会雾化,更容易把鱼儿往底层带。

四钓法的选择

由于冬天出钓的时候,刚开始鲫鱼鱼口很好,抛竿频率比较高,你会发现鱼儿越来越上浮,这个时候你需要调整下,把频率稍微降低点,鱼儿上浮就会减缓很多。

我们很多时候都是要根据当时的实际情况来做一个调整,细节注定成败,有喜欢的钓友可以来我们一起探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