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青鱼的诱饵钓具选用及垂钓方法分享

青鱼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体型很大,其实虽然它长得这么大,却是一种非常胆小警觉的鱼类,所以青鱼并不是很容易就能钓到,想要钓到大物,首先肯定要掌握一些技巧,接下来给大家分享一下,钓青鱼时的一些攻略供大家参考。

1、诱饵

青鱼对软体动物如螺。蚌肉很感兴趣,可以就地捞取,把它砸碎投到钓点;也可以砸碎后与糠饼麦麸米饭类的混合后捏成团,捏大团的投到钓点,由于青鱼食量大,因此诱饵用量要多些,才能诱大鱼入窝。2钓饵:最佳钓饵是就地捞取的螺肉蚌肉。装饵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去壳取肉装上要把钩装满;另一种是把壳稍稍敲碎,然后连壳一起装钩。

2、钓具

用6米以上的硬调竿(青鱼虽大但是胆子小不敢靠岸短竿就不容易钓到大鱼)。钓钱用直径0。6毫米的线,最好使用绕线轮,竿梢上的风线可以留长点,遛鱼时用。鱼钩选用8号以上的有倒刺的钩,钩子的弯部要宽的,也可以用双钩或者再加一个钩合在一块,外边用饵料包住类似炸弹钩,这样做的目的是钩的更牢些。

3、垂钓方法

由于青鱼多在水的底层活动所以一般用底钓。青鱼摄食时会将食饵吸入口里利用咽齿碾碎后吞咽,浮漂反应是平稳而缓慢的沉入水中,等待全部沉入时即可提竿。上钩后迅速下蹲竿尖上扬成弓形,利用竿子的弹性与青鱼周旋,千万不能将竿身放平。(用手竿垂钓青鱼只能对付三四千克重的青鱼再大些的青鱼得用海竿了)

以上讲的是垂钓青鱼的一些方法技巧,如果钓友对此有不同的看法或者有更好的钓鱼技巧,还望您多多提醒,随时欢迎到《96KaiFa源码》APP交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