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天能不能钓青鱼?分享3个冬钓青鱼技巧

青鱼是一种体型较大的肉食性鱼类,主要以水中一些比较小的贝壳类生物为食,螺蛳是最主要的,还有一些蚌、蚬、蛤等生物也是青鱼的食物,有时候也会吃虾或者昆虫的幼虫。青鱼和草鱼一样个头都很大,是我们最常见的和最常作为大型对象鱼的鱼种。到了冬天,很多鱼都会降低摄食甚至冬眠,我们如果在冬天钓鱼就很难钓到这种鱼了,那么冬天还能不能钓到青鱼呢?其实找对了方法,一样可以钓得到,现在总结出3个冬天钓青鱼的技巧,希望能够帮助各位钓友即使在冬天也能感受到搏击巨物的快感。

1、饵料配制

我们要根据青鱼喜爱的食物和味型来配制鱼饵。配制鱼饵时,最好在钓饵中加入一些红薯,玉米粉之类的,可以增加饵料的粘性以及香甜味,还可以往里面加入一些虾粉,来增加它的腥味。此外,我们在配制鱼饵的时候,还可以使用一定比例的饼粉、面粉、鱼粉以及蚕蛹粉,将这些原料混合在一起后,再向里面加入一些弄碎的螺蛳肉以及蚌肉颗粒,诱鱼效果会更好。制作钓饵的具体步骤非常简单,先将红薯煮烂,再与螺狮肉丁一起揉捏,就可以制作成功了。

2、选择钓位

选择钓位时,我们要了解青鱼的分布水域,以及钓青鱼时经常遇到的情况。到了冬天,青鱼通常都会游到深水区过冬。如果我们在水库钓鱼,需要选择钓位在空旷且有足够缓坡的地方。因为青鱼的体积不较大,在提竿遛鱼的时候我们需要有一个足够的空间。因此,选择钓位时一定要避开岸边比较陡的地方,以及杂草、树木比较多的地方,水面与岸边之间落差很大的地方也不能选择。因为这些地方环境太过复杂,不利于我们抛竿、抛饵。

由于青鱼生性谨慎敏感,喜爱安静的环境,因此一般都生活在平静的水底。因此,我们在钓青鱼时也要选择在安静的地方进行垂钓,并且垂钓的水域也要有一定的深度。有的人为了钓青鱼特意选择一些偏僻的、人烟稀少的地方,但是在这样的地方也要注意安全,最好和自己的家人或者是朋友一起外出垂钓。其实我们还可以根据一些经验来选择钓点,就像水里面乱石比较多的地方一般都会有较大概率分布着青鱼。

3、作钓技巧

除了以上2点需要注意以外,还有一些小技巧可以在冬季钓鱼中使用。首先就是钓竿一定要长一些,因为青鱼不仅仅喜欢安静,胆子也是比较小的,所以它们不会离岸边很近,我们就要使用长竿将其钓上来。也因为这个原因,我们的钓点也要安排在离岸边远一些的地方。还需注意的是,我们在垂钓的时候要放轻动作,尽量不发出什么太大的动静,以免惊扰青鱼。我们不要太吝啬饵料,多放一些才可以钓到大青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