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黄颡鱼的饵料选择和垂钓方法

黄颡鱼,不同的地方会有不同的叫法,比喻皇军、黄鸭叫、嘎牙子、昂刺鱼等等,主要分布在中国东部各大水系。在静水或缓流的浅滩生活,昼伏夜出,体长一般在123-143mm,杂食鱼类,主食底栖小动物、小虾、水生小昆虫等。每年4-5月产卵,有掘坑筑巢和保护后代的习性。在生殖时期,雄鱼有筑巢习性。黄颡鱼肉质鲜美,是一种钓友们十分喜欢作钓的鱼种,今天就来跟大家说说,想要钓黄颡鱼需要注意什么,希望能够帮助广大钓友们钓到美味的黄颡鱼。

我们先从黄颡鱼的生活习性说起,黄颡鱼一般喜欢生活在水质较好,没污染的江河水域中,所以一般有黄颡鱼生活的水域,水质都是相对而言比较好的。黄颡鱼是鲶鱼属的一种,视觉退化严重,所以喜欢黑暗,怕光,所以常年生活在水底,或是乱石缝隙中。所以在垂钓黄颡鱼的时候,一般要选择钓底,同时在选择钓点的时候,也要选择在水比较浑浊的地方作钓。另外因为黄颡鱼是一种肉食性鱼类,我们用的饵料也应该选择荤饵。

再来说说钓黄颡鱼到底要用什么饵料以及装备的搭配。我们先从饵料说起,黄颡鱼是一种肉食性的鱼类,所以选择荤饵作钓最佳,同时由于黄颡鱼具有一定的捕食能力,饵料的选择上活饵一定比死饵的效果好。可以选择使用活的河虾或是小鱼来当作钓饵,也可以用蚯蚓和红虫来钓黄颡鱼。对于装备的选择上,钓黄颡鱼对装备的要求不是很高,因为黄颡鱼的体型一般都不是很大,但需要注意的是,在用钩上应该选择无倒刺的鱼钩,由于黄颡鱼吞钩较深,有倒刺的鱼钩不利于取钩。

最后来说说一些钓黄颡鱼需要注意的小技巧,在钓位的选择上,钓黄颡鱼和钓其它鱼有所不同,那就是要选择水底环境比较复杂的地方作钓,因为这样的地方是黄颡鱼喜欢藏身的地方、然后钓法上以钓底为主,同时要防止走水对看漂的影响。还有需要注意的是,黄颡鱼身上有硬刺,扎到人会很疼,抓的时候最好小心一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