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秋钓鲤鱼应该如何选择饵料味型

立了秋,初秋凉风习习,好不惬意,比酷暑舒服多了人,季节转换,鱼的觅食习惯受气温、水温、天气等多重因素影响,96KaiFa源码的垂钓方式也应该作出改变。那么初秋作钓黑坑,钓法、饵料有哪些注意事项?黑坑钓鲤鱼有应该如何准确查看漂相?饵料味型怎么把控呢?

一、秋钓鲤鱼首先了解其习性

鲤鱼在秋季觅食喜欢用嘴拱泥巴,在污泥中寻食。因此凡是有泥巴的地方,绝大数水域会有大片气泡冒出。撒诱饵作钓,剩饭、麦皮、发酵饵料、豆渣、糖渣都可以,数量要尽量多些。另外选择包食挂钩也是不错的钓法。用当天配制好的包食饵料搓坨挂钩直接底钓。这种钓法适合鲤鱼的口味,包食散落水底形成较多的诱饵,不需要续窝子也不需要打窝,诱鱼快且留鱼久。

鲤鱼咬钩会出现三种漂相:多数为黑漂、少数送漂、个别领漂。作钓时可采取钓钝、漂尖露出水面4-5目。出现漂相时,迅速抖腕提竿,缓缓提钩子,以防止鱼脱钩跑掉。如果是自然水域作钓鲤鱼,饵料可用豆饼粉250g+黄豆粉200+颗粒粉500g+鱼骨粉50g,加水500毫升,均匀搅拌即可。

二、秋钓黑坑饵料味型偏腥

因为秋季鱼要补充高蛋白食物过冬,饵料味型腥香结合,作钓时窝子要量大,饵料要调整轻一点、雾化快一点,这样频率自然就高。黑坑的水质不一,所以垂钓时要根据鱼的偏口情况、季节、天气来配制钓饵,最佳饵料就是集诱钓于一体。根据塘的大小打窝,小塘不主张打窝,一是塘小,打窝容易惊鱼,二是打窝易引起猾鱼的警觉,导致其只围在窝边转不吃钓饵。钓饵配制应根据鱼的摄食习惯制作,采用主攻饵30%、基础饵50%、状态饵20%左右,适当情况下加些许添加剂。

三、黑坑钓鲤颗粒饵料作为基础饵

秋季是作钓鲤鱼的黄金季节,此时其进食量、开口情况好。但是黑坑钓鲤时,应选择颗粒饵料作为基础饵,比如小黄面、黑面等颗粒基础料。再此基础上调整状态加甜香味型(薯香、麦香、枣香)的饵料以及些许穿透性强的药酒,打揉均匀,作钓时注意调钓目即可。后期遇到回锅鱼,可在饵料中加果酸或黑糖等开胃型饵料,增加上鱼的几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