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黄颡鱼的打窝及出钓技巧

已经是夏秋交接,但我国大部分地区温度还比较高,鱼儿也不是特别容易上钩,但是这里有一种鱼,是温度越高越活跃,那就是昂刺鱼。又被叫做黄颡鱼,时下只要掌握好一定的技巧,能够掌握好打窝的方法的话,渔获肯定不会少哦,一天下来收获很大的。

一、打窝方法

昂刺鱼和一些非食肉性鱼类不同,钓昂刺鱼打窝,我们要突出窝料天然的腥味,例如蚯蚓,去壳的螺丝,河蚌,各种动物内脏。

打窝方法上也与其他鱼类有区别。昂刺鱼有牙齿,它会将窝料直接拖跑,我们我们要固定窝料。

一般我们可以用纱布,把窝料直接包起来,可装在一个可以收紧口的网袋中,再把网袋用一根绳子固定在岸边,就可以直接把网袋抛入钓点或装入一块砖头,但是这样做之后就不能再回收利用了。

在垂钓的时候注意不要将钩饵抛在钓点的正上方,这样容易挂到网袋!

二、用蚯蚓土打窝

在这里我告诉大家一个秘方,就是用养过蚯蚓的土打窝,不要用打窝器,直接将土跑进窝点就可以了,这个方法还很好用呢。

下面我们来看看用此法的好处:

1、这样打窝没有小杂鱼闹窝,重要的是黄颡鱼不怕吵。

2、黄颡鱼喜欢养蚯蚓的土特有的腥味,且聚鱼快;土里有一些细小的蚯蚓和小虫,都是黄颡鱼的最爱。这样黄颡鱼一般会越聚越多。越钓越多。

三、看天气出钓

最后,就是钓黄颡鱼时,天气也很重要,一般来说阴天要比晴天好,晚上要比白天好一些,最佳天气是下大雨的闷天,钓浑水,钓流水都会有不小的收获,因为黄颡鱼在水里没有天敌,繁殖快,一般水域都会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